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纵谷大地艺术季--漂鸟197」6/1~10/13盛大开展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19-05-22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9320

讯息内容

 今年夏天的台东很精采!除了每年例行的鹿野热气球,水保局台东分局「万物粮仓大地庆典」计画策划纵谷大地艺术季,用艺术带领民众探寻纵谷自然及在地人文特色之美。以地景多元丰富的纵谷197县道作为策展舞台,邀集来自芬兰、德国、土耳其、日本与台湾等共10位知名的环境艺术家驻村创作,共计12件大型户外装置艺术作品将沿着197县道北至南於池上万安村、振兴村及关山电光里等处设置,并且融入泰戈尔优美的「漂鸟集」,让民众观赏一件作品也朗读一首诗,打造12个感动入心的拍照打卡点,把197县道自然景观、艺术创作及经典诗集融成纵谷最美的地景。
    选择将首届纵谷艺术季的布展舞台落点在197县道旁村落,水保局台东分局王志辉分局长表示:「197县道,沿途有一望无际的稻田和多层次的梯田,让人就像走进如诗如画的梦境般,这里浓缩了台东多样貌的自然景观与在地独特的人文风情,徜徉在197县道能深刻感受纵谷的清丽与淡泊,耐人寻味的底蕴,将艺术融入自然是纵谷大地艺术季的策展核心。」
    自然美的力道,加上在地居民的暖热人情,触动了初次来台驻村创作的德国艺术家Jens感性的心,他看见路上农民头戴斗笠,询问何以要戴斗笠,得知是为了遮阳,他立刻决定要在万安国小旁的大树再加码创作一件「斗笠」的作品,让居民能在树下乘凉。日本艺术家阿部作品选择设置在东部纵谷旧式烧砖厂的代表,也是被指定为历史建筑类文化资产的万安砖窑厂,而振兴梯田的美也触发他浓厚思乡之情,就再加码创作一件设置在梯田,二件作品名称分别为「永恒的旅人」及「永恒的旅者-如漂鸟般飞翔」呼应漂鸟集中二首诗的意境。
    10位艺术家各有独特的创作理念及作品风格,但不谋而合的都将珍惜大自然资源的信念融入创作,透过作品引发民众对环境保育及守护大自然议题的重视;作品结合泰戈尔蕴含省思的《漂鸟集》,在沈浸美好风光的同时也有深刻的心灵悸动,同时提醒唯有当我们与自然共生息,才能真正领略并保有这份珍贵的大自然礼物,这也是《漂鸟197-纵谷大地艺术季》要带给民众的重要讯息。
    《漂鸟197-纵谷大地艺术季》将於6月1日至10月13日展出,这个夏天打算要到台东渡假的旅人们,不妨把假期延长,到纵谷大地艺术季,感受台东黏人土壤,抛开尘世烦嚣,找回自己内心深处与自然艺术美景的深层感动。

更多相关活动讯息可搜寻万物粮仓大地庆官方网站https://reurl.cc/ZErMg
或追踪脸书粉丝专页https://goo.gl/R8b5wz查询随时更新活动新讯。

 

相关连结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