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2019三仙台元旦迎曙光」 迎接台湾宝岛第一道曙光许下愿望・实现梦想!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18-12-20

發佈單位:東管處

4598

讯息内容

2019年台湾宝岛第一道曙光,将於1月1日清晨5点16分在台东县成功镇三仙台出现,据中央气象局预测本岛最早日出亦在三仙台,时间为凌晨6点35分,交通部观光局东部海岸国家风景区管理处(以下称东管处)邀请大家一起来三仙台「许下愿望 实现梦想」,一起在新年许愿逐梦。
三仙台迎曙光活动自千禧年开始至今迈入20年头,当日出晕染在东方天空,洒下金黄色光芒在八拱桥及海面上,一直国内外游客到访及摄影好手必捕捉的美景,而三仙台岛更是全台唯一坐落在太平洋上且走路就可抵达的岛屿,东管处洪东涛处长表示,不管是汉人的传说-吕洞宾、李铁拐、何仙姑曾降临此处,岛上的三块巨石就是当时遗留的脚印,或是阿美族人的传说-住在岛下海底洞穴、守护此地的海龙「及发乌安」,不同族群都选择在此天地海交滙的神选之地交织出各自的故事与动人的生命之歌。
因此今年三仙台不只是迎曙光活动,东管处为提升三仙台旅游价值,将打造三仙台岛为「许愿岛」,将位处太平洋黑潮汇流处,汇集阳光、空气、水,聚集宇宙精气神地灵人杰之所在,以太阳神、阿美族意象、三仙足迹及八拱跨海大桥等元素,以「全台首座无人岛许愿邮筒」作为行销主轴,与中华邮政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设计一座坐落於许愿岛上「太阳宝宝」许愿邮筒,并在2019年元旦当天7:40启用,陪伴来到许愿岛的游客迎接新希望,活动当日现场将准备4,000张限量明信片供游客索取,只要在迎完曙光可漫步八拱桥至三仙台岛许愿邮筒投递即可免邮资,透过手写的温度由东管处协助传递祝福。
三仙台元旦迎曙光象徵新年第一天新希望,从1月1日凌晨4点开始,东管处安排精彩的「曙光音乐会」,有金曲歌手王宏恩及Amis旮亘乐团等现场演出,陪伴大家一起迎接2019年第一道曙光,现场准备多达6百份奖项,只要加入活动粉丝专业按赞可获得抽奖券,就有机会可抽中立荣机票等大奖、以及凭发票1张即可兑换限量曙光明信片(限量发完为止);另外为响应环保爱护地球,东管处鼓励游客在台东市区跨年完可至台东转运站搭乘接驳车,来回优惠票价仅100元,还可拿到50元市集折价券,携带环保餐具在市集消费还可以抵用5元。东管处除为民众准备限量明信片外,呼应许愿岛主轴,提供400份限量许愿袋,民众可透过参与环保爱地球系列活动-「元旦净滩」及「给寄居蟹一个家」兑换,为自己和亲友许下愿望‧实现梦想;另外亦设计电子许愿卡服务,民众可透过网路传递祝福,元旦0时整开放使用,并配合许愿邮筒启用时间,另推出当天限定电子许愿版,提供民众各式各样许愿方式,可以透过不同形式把祝福、愿望传递出去。
在三仙台许愿岛许愿,有太阳神、海神、大地神及三仙的加持,并有海龙「及发乌安」的守护,自2019年元旦起,欢迎到花东旅游的朋友们,都能为自己及所关心的人许下愿望与祝福,让旅游更有温度,更加温馨,让所有的愿望从三仙台许愿岛启程,展开圆梦之旅。
而交通部观光局特别推荐全台最棒迎曙光地点:福、仙、山 (福隆、三仙台及阿里山简称),亦会在三处进行SNG连线报导,希望民众把握2019年第一个连续假期,好好规划旅游行程,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许下新年新希望,也期许未来游客来到三仙台不只迎曙光而已,还可以夏至看日出、晚上看最美星空等等…创造更多不同客群之旅游体验。
相关活动详情,欢迎至东管处官网 https://www.eastcoast-nsa.gov.tw/及 粉丝专页[Nag’ayho你好 东海岸或活动官网http://www.arrt1995.url.tw/2019sunrise/ 查询!

 

相关连结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