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2018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世界双冠激战金樽 2百世界顶尖职业选手角逐世界冲浪最高荣耀 黄县长期打造世界冲浪圣地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2-12-01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4406

讯息内容

台湾最高等级的冲浪赛事-2018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於11月26至12月9日共计14天,再度激战台东金樽游憩区,并於今(26)日下午举办开幕祈福仪式,全联先生(邱彦翔)也以台东冲浪好友身分再度与会,陪同本次参赛选手入境随俗,接受东河地区部落耆老以阿美族传统仪式进行祝祷,祈求2018台湾国际冲浪公赛圆满顺利。黄健庭县长感谢世界冲浪联盟(World Surf League,WSL)能再次将此一赛事带来台东办理,也希望打造金樽成为世界冲浪的圣地。
2018世界顶级冲浪赛事「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继2017年由世界冲浪联盟(WSL)将台东金樽选定为「世界冲浪长板总冠军赛」赛事场地後,今年主办单位台东县政府与WSL再度携手合作,将赛事等级提升,举办「世界青少年冲浪总冠军赛」,创下台湾首次办理【双世界总冠军赛】的纪录,更是WSL创立以来在同一场赛事产生双冠军的纪录,总奖金高达800万,今年吸引来自全球17个国家共计200名的冲浪菁英齐聚金樽,角逐世界冲浪总冠军的头衔,另外今年也办理国内的职业赛,包含职业男子短板及国内团体长短板、业余组等也将在本次赛事中让国内选手可以提昇冲浪技术,为参与2020东京奥运冲浪赛做准备。
2018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开幕式今日下午2点在台东金樽渔港举行,议员高美珠、台东县冲浪委员会主委、新科议员陈政宗、世界冲浪联盟WSL大洋洲区经理暨世界长板赛事委员维尔Will Hayden Smith等贵宾与会,以及所有参赛选手一同参与原住民传统祈福活动,在地的东河国小学童以在地原民舞蹈来迎接世界各地的冲浪菁英,以及由吴若石神父祝祷与阿美族耆老以传统方式进行祈福,并为全联先生(邱彦翔)及参赛选手代表戴上花环,为接下来的赛事祈求平安顺利。而本次赛事吸引民间企业-包括台湾啤酒、黑松FIN、Roxy&Quiksilver、全联福利中心、GAYA HOTEL、台北101等热情支持外,也有来自国际巨星水行侠男女主角对我们台东的赛事祝福。
黄健庭县长以中英文致词表示,国际冲浪赛今年第8年办理,从2011年开办以来,台东金樽从积分巡回赛的其中一站到跃升为双总冠军赛主办城市,此一冲浪比赛已是世界级的比赛,台东能够站上世界冲浪的舞台,近几年已成为全球冲浪界最受瞩目的赛事之一,并有来自世界各国的冲浪高手到金樽,享受世界级台东的浪,在台东县政府的努力下,年年提升赛事规模及等级,今年再次与世界职业冲浪组织(WSL World Surf League)联手,将WSL世界职业冲浪组织长板世界总冠军赛在台东举办,创下台湾首次办理【双世界总冠军赛】-「世界冲浪长板总冠军赛」及「世界青少年冲浪总冠军赛」的纪录,同时也是世界冲浪联盟创立以来在同一场赛事产生双冠军的纪录,比赛期间WSL并全程直播,让台东再次被世界看到。
今年国际冲浪赛,除了再度创下台湾冲浪赛事新高纪录,是全球冲浪顶级赛事之一,同时是全台湾有史以来最高规格的冲浪赛事,县府也积极改善整理金樽周边环境,全国最大的渔产公司-三井集团未来将进驻,希望打造金樽为世界冲浪的圣堂。
县府交通及观光发展驵处指出,今年共计有17个国家的选手来到台东,分别有:菲律宾、日本、印尼、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巴斯克地区、南非、巴西、秘鲁、阿根廷、乌拉圭、澳洲、纽西兰、以色列、台湾,国际选手方面报名人数比去年更加踊跃,加上台湾在地的选手,让台湾第一的国际最高荣耀冲浪赛事更加精彩。
金樽渔港历经多届国际性冲浪公开赛比赛场地,已成为台湾冲浪胜地,也是国际知名充满挑战的金樽浪点,本次赛事活动期间(11/26-12/9)活动会场除了设置冲浪市集,提供在地美食及冲浪文创商品,也规划以冲浪主题的特色DIY活动(诸如:网版绢印DIY、冲浪绳编织、冲浪吊饰彩绘、海洋垃圾创作),更有海域最夯的SUP立桨冲浪体验,名额有限,欢迎民众现场报名!除了一般市区公车可到达赛事的邻近地点之外,也将提供台东市区←→金樽的交通接驳服务,台东县政府贴心提醒民众如果搭乘兴东客运(原鼎东客运海线)的民众请在东河包子站下车,再转乘大会接驳车至金樽海岸。另外配合冲浪赛事於活动期间规划一日游套装行程,详情请上2018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官方网站、粉丝团以及Instagram查询。
11/26-12/9让我们一起逐浪金樽,为台湾选手加油!

相关连结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