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绿岛海底邮筒回馈金捐赠三所学校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18-11-20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3984

讯息内容

台东县政府於今(19)日在绿岛国中举办「绿岛海底邮筒回馈金」捐赠仪式,由县府交通及观光发展处李志鹏代表捐赠新台币257,535元给绿岛国小、公馆国小及绿岛国中等三所学校,期盼於提升观光产业与经济规模同时,也能持续回馈绿岛并维护绿岛海洋生态环境。同时仪式中亦颁发贡献奖状予协助设置推广海底邮筒的在地业者,计有飞鱼潜水、怪兽潜水、大哥的故事等共9家在地知名潜店。
交通及观光发展处科长李志鹏表示,特制专属明信片自今年5月开卖迄今已销售1万7千余张,其中约3成寄往大陆、香港、中南美洲及加拿大。累计销售额逾新台币100万元,为绿岛当地约创造5千万观光产值,扣除必要成本後所累计回馈金达257,535元。未来将持续行销,期盼绿岛海底邮筒成为国际知名潜水地标。
绿岛海底造型邮筒是以当地耀眼的海洋明星「克里蒙氏豆丁海马」外观所打造,材质采用不破坏环境的316不锈钢,自5月起便伫立於绿岛石朗浮潜区水下11米处沙地上,离岸约60公尺,为目前全世界最深的海底邮筒。投递的海底专用防水明信片,是由绿岛学校师生共同创作,充分展现绿岛学童的海洋之爱,极具地方特色的纪念品,民众可至指定的商店,选购海底专用防水明信片。海底邮筒营运部分收入,将持续回馈绿岛当地,共同维护绿岛珍贵的海洋生态。
绿岛豆丁海马海底邮筒自今年5月4日正式营运後,至今平均每天有超过 100 张的明信片投入,选购专用防水明信片及相关活动讯息,请上网搜寻「绿岛豆丁海马海底邮筒」脸书粉丝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DiveGreenIsland.Taiwan/),查询最新活动讯息。

【新闻联络人】
台东县政府交通及观光发展处 李志鹏科长 089-332334
台东县政府交通及观光发展处 黄仁川先生 089-332334
活动承办:义守大学休闲事业管理学系
TEL:089-332168. FAX:089-327950
杜玮婕 手机:0963-620-128 LINE ID:
郑淑芬 手机:0937-390-159 LINE ID:0937390159

相关连结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