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2018 Challenge Family国际铁人三项亚太锦标赛 11月18日台东激烈登场 将实施交管民众请注意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18-11-14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3876

讯息内容

2018 Challenge Family Asia Pacific The Championship将於11月18日於台东活水湖盛大举办,这是台湾有史以来第一场铁人三项亚太锦标赛,亚太地区八个国家十场赛事汇集至台湾台东,分龄菁英选手将争夺2019世界锦标赛资格,吸引近千名铁人完成1.9公里游泳,90公里自行车和21.1公里路跑。此场赛事奖金总额高达130万台币,职业选手将奋力争取高额奖金和亚太冠军的头衔,此场赛事成为最多铁人三项菁英选手参赛之赛事。
台东一直是台湾知名的观光胜地,有知名的热气球嘉年华及美丽的花东纵谷海岸线,在台东县政府大力推广铁人三项运动之下, 铁人三项运动圣地俨然成为台东新的代名词,并在今(2018)年已创下单场亚洲赛事最多人次(超过4,500人)参赛纪录,赛事好评不断Challenge Taiwan期望能与台东县政府共同努力,将台东打造成国际知名观光运动城市。
在Challenge Taiwan赛事成功的经验之下,Challenge Taiwan团队、台东县政府与台湾宾士股份有限公司(Mercedes-Benz Taiwan Ltd.)共同争取到亚洲顶级赛事- 2018 Challenge Family Asia Pacific The Championship(Challenge Asia Pacific亚太锦标赛)的主办权。Challenge Asia Pacific亚太锦标赛将於11月18日在台东盛大举办,这场赛事将台东完美的赛道推向国际,是台湾台东重要的里程盃,也是台湾首场铁人三项亚太锦标赛。
Challenge Family亚太锦标赛此次邀请到曾在IRONMAN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中,拿下三次女子冠军的Mirinda Carfrae 以及今年度IRONMAN世界锦标赛职业男子组第四名的Timothy O’Donnell 。 这对铁人夫妻前阵子刚完成KONA赛事,紧接着来台湾出席亚太锦标赛,共同推广带动台湾的铁人三项运动产业蓬勃发展。
Mirinda Carfrae於2015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迫始她中断冠军卫冕之路,但她享受家庭生活享受运动,与同样热爱铁人三项运动的老公Timothy O’Donnell(唯一破8小时内完赛美国籍选手226km成绩 07:55:56)互相扶持,经过一年的修养不但恢复後重返战场还生了个可爱的宝宝,一边享受家庭生活一边追求铁人三项运动的精神也是Challenge Family希望带给大家的。
11月18日Challenge Family亚太锦标赛将於清晨06:00活水湖热闹开赛,游泳赛道在活水湖进行,自行车赛段沿着台9线经过壮观的太平洋海岸线抵达美和国小後折返绕行两圈,路跑赛段围绕森林公园、马亨亨大道延经国际地标,终点站为铁道艺术村进行,盛大的国际铁人三项赛事,无疑将会引起高度聚焦 ,而终点将有原住民高山舞集表演,迎接选手、献上花环,并带领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朋友一同跳舞欢唱, 庆祝Challenge 亚太锦标赛成功登上世界舞台并将台东的美好与当地原住民文化闪耀国际。
另外,18日上午6时至中午12时,自行车竞赛路线(活水湖至三和国小)北上道路进行封闭、南下车道双向行驶,台11线海滨侧住户请改道【大同路、四川路、知本路一段765巷、知本路二段517巷(云南路)、美和联络道(觉化堂)】进出,其他路线将进行管制。预订赛事18日当日早上进出之车辆,可尽早停放至调拨侧,以利进出。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