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2018台东好米收冬祭10日热闹登场 共下舞稻 玩稻庆丰收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0-12-03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3670

讯息内容

台东地区年度客家活动重头戏-2018客庄十二大节庆『台东好米收冬祭』,将於11月10日(六)起一连两天分别在台东市及池上乡办理,安排『舞稻』、『玩稻』两大主题活动,邀请客属社团以舞蹈竞演及农耕祭典,创意展现在地独特的客家文化底蕴,欢迎台东乡亲及游客共下来体验。

主办单位台东县政府民政处表示:「台东客家文化特色中,展现最精彩的就是稻米文化,台东县府与客委会近年积极针对东部客家文化、产业、语言进行努力,今年除陆续办理的『莳田夏令营』、『食客微旅行』之外,本周六日将分别在台东市及池上乡办理两场次活动,11月10日下午14时在台东市铁花新聚落揭开序幕,盛大举办『舞蹈‧收冬祭』街头舞蹈竞演,并邀集客家乡亲团聚欢庆丰收,将结合舞蹈、花鼓及音乐,呈现庆典互动的表演文化,今年邀集台南应用科技大学舞蹈系及专业舞团「天空舞集」及国际青少年友好队,加上在地11组学校及民间客属团队,融入客家、稻米元素,欢迎民众把握机会体验踩舞文化表演的魅力。另为推广在地优质稻米产业,让民众能深入了解台东在地农耕文化及产业,进而吃到好米,买到好米,当日周边活动也非常丰富,有趣味的HAKKA快闪店、爱吃饭桶王大赛、野餐音乐趴、集食乐文创市集,将邀请30家花东青创工作者,联合展售客庄物产,期盼藉此活动,让更多人看见东台湾客庄的丰富性。

11月11日(六)上午10时在台东县客家文化园区办理收冬祭典,全程将以客语进行仪式,并由薪传师客语吟诵疏文,池上国中学生担任礼生。民政处表示,「完福」是客家人很重要的传统,台东好米收冬祭祭典展现了客家稻米文化与精神,也藉此让年轻一代、甚至外国游客,体验不同的客家祭典文化。而历年都备受期待的「收冬客家宴」,特别推出『客味木桶料理套餐组』,吃完木桶还可带回家,广邀全国游客前来品尝这一季的丰收与美好。而园区客家祖田也将开放游客体验收割乐趣,更欢迎今年暑假时曾参与莳田(耕耘插秧)夏令营种下秧苗的民众回来收割,感受丰收成果。 

●相关活动内容资讯,可洽询下列窗口:
1.新闻联络:台东县政府民政处客家事务科089-327344 刘科长
2.FB粉丝专页 : https://www.facebook.com/hakka.taitung
3.台东好米收冬祭工作小组 089-237128 卢先生&廖小姐

相关连结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