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交通部观光局邀全民相揪 「前进宜花东‧高屏暖冬游」 乐龄族出游加码优惠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18-11-26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1万

讯息内容

秋末冬初,正是出游的好时机,11月份至次年3月正是高雄茂林赏蝶最佳时间,宜花东也有许多户外运动赛事—到台东参与「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暨东浪嘉年华」或是12月初在花莲举办的「2018太鲁阁峡谷马拉松活动」,12月在屏东还有应景的「屏东万金圣诞季」,还可到高雄宝来、屏东四重溪、台东知本、花莲安通及瑞穗来趟温泉之旅!交通部观光局考量宜兰(不含头城镇、礁溪乡及宜兰市)、花莲、台东、高雄、屏东地区观光之连通性,在年终推出「前进宜花东‧高屏暖冬游」国民旅游奖励方案,希望结合当地观光业者,透过多项优惠方案,吸引国人前往宜花东高屏地区避冬旅游住宿,也鼓励旅行业者引客团体游。

此次「前进宜花东‧高屏暖冬游」方案,交通部观光局挹注9千5百万元,包括国人自由行住宿优惠及鼓励旅行业者包装国人团体旅游,分别订定「前进宜花东高屏暖冬游住宿优惠措施补助要点」及「奖励旅行业推广宜花东高屏暖冬旅游补助要点」,实施期间自107年1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此外,考量台湾目前60岁以上之乐龄族已达总人口20%以上,平日时间较为充裕,方案中也针对乐龄族群提出加码优惠,希望为国旅市场挹注新活力。

在自由行住宿优惠方面,国人在周日至周五期间住宿宜花东高屏参与方案之旅宿,每房补助住宿费59岁以下每房最高1,000元,60岁以上者加码每房最高1,500元,另补助交通费用每房最高1,000元。旅行业办理团体旅游两天一夜以上且放假日未超过一天,奖助旅行社以每位国人旅客每日最高500元,乐龄族每日最高1,000元计算,每团补助上限为3万元,每一家旅行社以补助10团为限。

此外,交通部观光局还提出观光游乐业乐龄优惠,协调观光游乐业者放宽博爱票年龄从65岁调降至60岁,也规划「台湾观巴」乐龄旅游行程,加强行销宣传及媒体露出,以及温泉美食推广活动,由温泉业者与相关产业结合推出住宿、伴手礼及餐饮优惠方案,促进温泉区旅游。

观光局表示,宜花东高屏观光资源丰富,除了观光局优惠方案外,部分观光旅馆也主动提供每日限量3折住宿优惠,及台东3天2夜优惠等业者措施,主题多样,期望透过短期奖励措施,鼓励国内民众前往宜花东高屏地区旅游,刺激扩大在当地的旅游消费。

详情请参阅交通部观光局网站:https://www.taiwan.net.tw/

<新闻来源:交通部观光局>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