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台东火车站周边汽机车停车自10月起开始收费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19-03-08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2.7万

讯息内容

台东火车站周边3处路外汽车停车场、1处机车停车场、周边道路路边停车空间,将自今年10月1日起开始收费,期望透过使用使用者付费方式改善停车秩序,并引进先进管理技术,完善管理停车空间优化交通环境。

台东县长黄健庭表示,台东车站路外汽车停车场3处共计327格、路外机车停车场630格、路边汽车停车格153格,统计後车站地区将可增加超过千格以上的停车格供给量,基於使用者付费的公平原则,评估车流量、路幅、人口密度等因素,在适当位置划设路边停车格,预期将可解决车站地区庞大停车需求。

攸关民众荷包的停车费率部分,路外停车场每日24小时办理停车收费,汽车第1小时10元,1小时以上,每30分钟5元,未满30分钟者,以30分钟计;机车则为每日每次10元,逾当日则另计次收费。
路边停车收费部分,则比照现有台东市区路边停车收费制度,每30分钟10元,收费时间为每日09:00-21:00。重型机车250CC以上(黄、红车牌)以小型车计。

黄县长表示台东火车站是台东往来各地的重要门户,进出交通量十分庞大,然长久以来缺乏完善停车规划,致生大量停车乱象、长期占用、报废车辆弃置,并屡次发生失窃案件,造成环境脏乱及治安的死角,实需大力整顿,并解决尖峰时段一位难求之问题,台东县政府将於10月1日起委托厂商开办台东火车站周边汽机车停车收费,并进行停车场环境整理植栽养护等事宜,力求营造美好门户景观。

交通及观光发展处长江慧卿表示,至於民众最关心的优惠部分,台东县政府为鼓励民众多加配合停车收费政策,特於107年10月1日起至108年4月1日止推出停车优惠专案,路外停车场汽车每日收费最高上限100元,另针对路外停车场汽车及机车推出月票专案,汽车月票2,200元、季票6,000元;机车月票250元、季票700元。

车站路外停车场身心障碍者减免部分,身心障碍者亲自驾驶或载送身心障碍者之车辆,且领用身心障碍者专用车辆牌照,或於汽车前挡风玻璃内明显处,放置同车正本身心障碍者专用停车位识别证或身心障碍手册者,不限停放车格种类,一律前二小时免收费。

江处长表示,落实车站地区的停车秩序管理,实为办理停车收费的初衷,针对目前车站地区违停最为严重的南回纪念公园周边地区,交观处近日将邀集台铁台东站及警方共同商议会勘,以加强交通执法,及研议增设车阻等措施减少违规停放现象,以共同维护车站地区交通秩序,请民众配合停放。

除了车站地区之外,台东市区5处路边停车区域:南京路广场、台东县政府前停车场、复兴光明路口停车场、传广路停管中心附设停车场、铁花新聚落停车场,也将於10月以後陆续开始办理停车收费,增加更为充足之停车供给量,期以积极的管理手段营造美好交通环境。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