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国际地标公共艺术设施重新设置9日起暂停开放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18-08-09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3228

讯息内容

国际地标公共艺术设施重新设置9日起暂停开放
台东国际地标因尼伯特风灾受损严重,且竹编属自然材质须进行更换。故由游文富老师创作《向阳树》重新设计,以原本钢构造型为基础,将树、山、海等意象呈现台东国际地标之美,夜间并搭配灯光、音乐,预计8月9日起至12月10日施作,将呈现耳目一新的样貌。
国际地标自2013年便伫立於台东海滨公园大草地,采竹藤编织手法,融合周边自然风景,数年来已成为台东市区最知名之旅游景点,惟经尼伯特等强大台风侵袭,竹编藤已多数毁损。依《公共艺术设置办法》邀请艺术家重新设计一公共艺术装置作品,经执行小组与徵选小组会议结果决议邀请游文富艺术工作室作为本案执行团队。游文富老师提案作品《向阳树》以自然素材为媒介,强调作品与自然环境间的互动,相信能让驻足观赏的游客对台东山海美景有不同层面的视觉飨宴。
本公共艺术计画拟订四大创作理念: 『重建』、『坚韧』、『自然』与『传统』,期望本案能唤醒民众对於自然天灾的危机意识,并用艺术象徵重建之希望,展现不同族群交会与融合,表徵各族传承之传统文化,进而体现台东海纳百川之广大胸襟。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