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台东慢食节/神农餐桌 带你饱足台东五谷杂粮丰收滋味 26及27日铁花新聚落登场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18-05-23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3137

讯息内容

2018年第二场台东慢食节「神农餐桌」将在05/26、05/27(六、日16:00~21:00)於铁花新聚落登场喽!本场次以「台东在地米食、五谷杂粮」为主题,现场将有超过30间店家,带来具客家风味的「牛汶水」、排湾族的山地饭(摇摇饭)等各式料理,呈现多样式米粮饮食文化;此外更有来自韩国全罗北道的全州市代表,与我们分享最为道地的「韩式拌饭」同场加映「韩国拌饭PK台湾原民山地饭」的趣味气氛,错过这场机会不再。为响应环保,请自备环保碗筷、环保杯,以减少对环境的伤害。
深耕台东精致风味 放眼国际米食料理
黄健庭县长表示:『台东县政府积极推动「产地餐桌」品牌,於2015年举办四季为主题的「时令餐桌节」,推广产地餐桌「吃当季、食在地」的理念。自2017年起创办的「台东慢食节」除延续既有精神外,更加入保存传统饮食文化的概念,以呼应GOOD(优质)、CLEAN(乾净)、FAIR(公平)的国际慢食潮流』
使用台东好米制作出具北部客家风味的「牛汶水」、永康部落的玉米饭、台东阿美族由糯米捣成的Torun(麻糬),搭配用木桶直火蒸出来的糯米饭便当、排湾族的山地饭(摇摇饭)及布农族的小米饭等不同的米食料理,将在慢食讲一一让大家品嚐与介绍。
不仅台东的米食精彩,放眼亚洲地区米食文化,也相当多元。这一次特别邀请到获得慢城认证的韩国全州市代表,与我们分享最为道地的「拌饭」饮食文化,不用飞到韩国,也可以吃到韩国拌饭发源地的米食料理,由於数量有限,欢迎参与慢食节响应店家系列活动、或到「发现台东慢食」脸书互动,取得韩国拌饭的品嚐机会喔!
台东人的节庆,悠游吃喝游赏台东全境
台东慢食节现场凭证件可至服务台领取「台东慢食节护照」,更欢迎大家於05/07-06/03期间走访响应慢食理念的店家,享用主题慢食料理,索取贴纸集点。接下来还有两场次以慢酒酿及慢海鲜为主题的慢食节活动,活动详情请持续关注 「台东就酱玩 Amazing Taitung」、「铁花新聚落」脸书粉丝团。

相关连结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