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南方以南-- 南回艺术计画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18-05-17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6215

讯息内容

岛屿之南,犹有另一南方。
南方以南,扼要并形象性地指出南回之地的地理特徵,除了在既定想像上推进一层,同时带有提示意味:“是否想过还有另一个南方,我们并不熟悉的南方?

作为台湾东部对南部的重要联外公路-台九线南回段,蕴藏着丰富的自然纹理与文化样貌,更是南岛文化的重要地域。本计画希冀连系人与自然,试图探讨地域文化的承传与发展,以自然作为舞台,艺术作为工具将民众於南回地区相会与分享。透过艺术的能量与在地的文化与资源,共力丰富南回地景面貌,重新探索人与自然之间个关系,透过艺术家与在地居民的合作,跨越国籍、文化、年龄,建立与环境的对话,创造与大自然共生的作品与计画。唤起我们对於家乡的思念,集体建构与共享一个共同的所在 。

如阿根廷作家波赫士*所言「生命的本质,是一句引用句。」计画此展意欲将现实视为一种神秘的知识,试着探索地方文化记忆与历史样貌,我们以艺术为一支点,召唤并实践南回之地的精神,经由创作者,在地居民,参与者的合力来接引力量寻觅南回现实中所隐匿的宝藏。

从此处,我们出发,并且抵达,听闻却未亲历的地方。

活动地点:南回公路台11线沿线四乡
活动地址:达仁x金峰x大武x太麻里
活动日期:2018年5月26日至9月1日
活动网站:thehiddensouth.tw

主办单位:台东县政府
承办单位:台东县政府文化处
协办单位:交通部台湾铁路管理局、交通部公路总局、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林务局台东林区管理处、台东县达仁乡公所、台东县大武乡公所、台东县金峰乡公所、台东县太麻里乡公所、台东市公所。


脸书粉丝页:https://www.facebook.com/thehiddensouth2018/
南方以南the Hidden South宣传影片:https://youtu.be/o5---FmO69U

相关连结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