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旅游安全宣导周】安心旅游,你我一起来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18-01-17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3707

讯息内容

为提昇游客旅游安全,交通部观光局订於本周为旅游安全宣导周,盼大家能多注重旅游过程中的安全,安心出游平安回家~

一、参加安全游程:
 1.选择领有合法旅行业执照之旅行社办理的旅游活动,并记得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契约及索取代收转付收据,拒绝参加非法招揽之旅行团。
  2.参考旅行业品保协会公告 (http://www.travel.org.tw/),选择价格合理公道旅游商品。
  3.选择行程不过份紧凑、拉车时间不过长的「轻旅行」,更能深度体验当地魅力与特色景点。
  4.选择保额较高之旅游商品,旅游安全更有保障。

二、选择合法旅馆民宿:
1.连线本局「台湾旅宿网」(http://taiwanstay.net.tw),选择合法旅宿,以保障住宿安全。

三、景点安心游:
1.出发前应先查询景点气候资讯,如有气候不佳、土石流预警或道路封闭情形应避免前往。
2.到景点旅游时除了赏美景,我们还要注意告示牌及警戒标线标示,并应避免靠近或逾越危险地区。
3.从事水域及登山游憩活动前,随时注意气象及当地地形地貌变化,维护自身安全。

四、观光游乐区安全游:
1.出游前先至全台主题乐园网(http://themepark.net.tw/)确认前往之园区是否为合法观光游乐业。
2.乘坐机械游乐设施,遵照专人安全提示及现场设施使用说明牌面所载相关规定。
3.遇有观光游乐区消费纠纷可拨打园区专属消费者服务专线或全国消保专线(1950)。
4.多利用公共运输系统入园,游乐园减碳又方便,快乐出游、平安回家。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