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赏鲸

定位点
赏鲸

鲸奇出航

东部海岸赏鲸最特别之处,可以欣赏到中大型鲸类,春天能够很幸运地与珍贵稀有的大翅鲸相遇,还有多在深海处生活的喙鲸,春夏之际还可以看到抹香鲸、虎鲸、领航鲸的踪迹。每年6至8月份风浪较平静是最适合赏鲸的时节,近年来赏鲸生态活动成为台东新兴的旅游风潮,造就了多个沿海赏鲸的渔港。

年轻的花纹海豚跟着成年海豚

花纹海豚

花纹海豚 (学名:Grampus griseus) 为东部海岸最常见的海豚,与虎鲸的血缘相近,身上的花纹是每次觅食、打架或是被攻击的伤,当伤口痊癒皮肤就变为较浅色的花纹,因此花纹海豚的「战功」都是其独特的记号,在外野放愈久受的伤相对愈多,甚至有整只变成白色的花纹海豚。

成功渔港看见鲸豚的比例高达8至9成

成功渔港

成功渔港在台东县北端,为台东沿海最具规模、设备最完善之渔港,附近还有三仙台、石雨伞、八仙洞等美丽的观光景点。成功渔港设有游艇码头是出海赏鲸的主要码头之一,赏鲸船自早上7点开始,每两小时一班、每天三班,出海约30分钟便可遇见鲸豚在白色浪花上嬉戏的画面,一尝鲸奇出航的感动。

  • 自行开车 台11线至成功约116公里处可抵成功渔港。
  • 大众运输 搭乘台东往花莲、成功、静浦的兴东客运(原鼎东客运海线),在成功市场下车,往渔港方向步行即达。
了解更多
晋领号
 

赏鲸店家

赏鲸豚注意事项

  1. 行前要有充足睡眠,正常饮食及避免酗酒。
  2. 携带身分证,供出港检查。
  3. 穿着长袖轻便衣服、防滑平底鞋。
  4. 夏季太阳炙热,遮阳帽、太阳眼镜、防晒乳液不可少。
  5. 怕晕船,最好准备防晕药。
  6. 必须依规定穿着救生衣,听从船上人员及解说员相关安全规定。
  7. 不能喂食鲸豚及将垃圾丢弃海上。
  8. 可携带鲸类图监及赏鲸导览摺页,比对看到的鲸豚。

自然类其他游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