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步道

定位点
漫步森呼吸

漫步森呼吸

行程轻松老少咸宜的大众化游憩步道。
绿荫蔽天、阳光点滴洒落林梢叶间,迎面的徐徐凉风散发着天然芬多精,令人神清气爽,带着家人好友一块轻松徜徉山林。

  • 大武观海步道 1.1Km 30分钟 适合全家前来

    大武观海步道

    步道离海不远,全程皆有海涛为乐,背山面海登高视野辽阔,可俯瞰太平洋与大武溪入海口,前望一片无尽的汪洋,海风中还可细品波浪与浪花的线条与节奏,风景情境相当宜人,是休憩舒压与全家郊游、健行的最佳景点。

    • 路长 1Km 30分钟
    • 交通 由台9线公路往大武方向至435公里处左右进入大武街即可循指示标志到大武工作站,步道入口即位在大武工作站旁。
  • 知本国家森林游乐区,内规划有四条网状健行步道

    知本国家森林游乐区

    园区内规划有四条网状健行步道,包括景观步道、好汉坡步道、森林浴步道及榕荫步道;另设计药用植物园区、植物园区、野餐区及水流脚底按摩步道等特殊景点,提供游客多元的森林生态体验。

    • 路长 景观步道0.8Km、好汉坡0.414 Km、森林浴步道2.1 Km、榕荫步道2.1 Km
    • 交通 沿台9线往知本前行,到达知本後请依路口指示右转进入东58乡道,往知本温泉风景区方向行
  • 鲤鱼山步道 1.75Km 1小时 台东市极佳健行步道

    鲤鱼山步道

    鲤鱼山因外形与鲤鱼相似而得名,全区设有多条步道,并依地形规划有鲤首、鲤眼、背岭及鲤尾等重要观景平台,沿途除可观赏遮天闭日百年榕树、樟树、榄仁、木棉、茄苳等植物外,还可聆赏蝉鸣鸟唱。

  • 都兰山步道 3.79Km 6小时 远眺都兰湾与绿岛

    都兰山步道

    都兰山矗立於卑南平原上,受到太平洋水气影响,约在海拔700公尺处即有一盛行云雾带,远眺都兰山山头,终年均见云雾缭绕,别具神秘与灵秀风采。

    • 路长 3.79Km 6小时 远眺都兰湾与绿岛
    • 交通 开车沿着台11线海岸公路至151.5公里处,於靠山路边的大石块上,刻着「都兰山」醒目的红色字样,为步道入山口。

自然类其他游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