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冲浪

定位点
冲浪

台东金樽好浪

台东台11东部海岸线沿途处处美景,是海岸的度假乐园,碧海蓝天如蓝色丝路,美丽辽阔的海岸、洁净无污染海水,冲浪客可以尽情施展冲浪绝活,是国内外旅客口中的「冲浪天堂」,也是「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的场地。

认识东台湾的冲浪乐园

乾净的海域、浪人的胜地

成功海岸

成功海岸

得天独厚的海岸

台东县拥有全国最长176公里的绵延海岸线,东部海岸线的长滨、成功与东河乡拥有丰富的珊瑚礁资源,台东一段的沿岸「浪」的条件上,无论大小或形状上均是得天独厚,乾净而辽阔的海域,深深吸引无数来自澳洲、美国的冲浪客前往拜访,更获得「亚洲国际冲浪组织(Asian Surfing Championship, ASC)、WSL(World Surf League世界冲浪联盟,ASP的前身)」评定为亚洲最新的冲浪赛场地,继马来西亚、峇里岛、泰国等国,台湾成为亚洲冲浪赛的第六站。

金樽游憩区

金樽游憩区

冲浪的好地点

喜爱冲浪的高手都知道东海岸的八仙洞海岸、乌石鼻、宜湾、成功镇海岸、都历、东河河口、金樽湾、兴昌,及花莲县的矶崎等地,是冲浪者的天堂,其中从东河到长滨一带,大陆棚延伸达50至60公尺左右,平缓海底地形造就平稳的海浪,非常适合冲浪。
初学者推荐:乌石鼻及东河一带的海域属於沙岸地形,是较为安全的浪点,在东北季风和暑假也会出现不错的浪况,周遭有开设冲浪店,提供教学与冲浪板租赁等,一般旅客可前来体验冲浪的快感。
有经验的冲浪客:八仙洞、成功一带的冲浪点属於定点起浪礁岩地形,拥有完美的浪型、海浪速度较快,是喜爱寻求刺激的冲浪者挑战之地,下水时要小心海岸地区岩石以免受伤。

冲浪的好时节

冲浪的好时节

秋冬之际吹起东北季风助长浪势,更是冲浪的好时节,每到连续假日或冬天,全台冲浪爱好者齐聚东海岸,在这里享受美丽纯净的碧海蓝天,迎接刺激热情如啤酒泡沫的浪花。
最佳旅游时间:全年皆可冲浪,尤其从东河到长滨一带,再加上秋冬之际吹东北季风,助长浪势,更是冲浪的好时节。

冲浪须注意的气候

气候与小提醒

天气:东海岸沿线全区夏季平均温度约在17度到29度间,冬季则在16度到20度之间,不过夏季白天气温经常达到30度以上,请特别注意防晒和补水。夏季8-10月常有台风,请冲浪客特别注意气候警报。
冲浪小提醒:如果你是冲浪初学者,在下水前,请向在地的冲浪俱乐部、店家询问相关注意事项,才能好好享受冲浪的乐趣喔!

必看!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

不可错过的冬季盛事
国际冲浪公开赛

冲浪好手齐聚一堂的运动赛事

自2011年起,每年在台东县东河乡金樽渔港举办的「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比赛项目分为男、女子组长、短板组、青少年组,目前冲浪公开赛事是与WSL(世界冲浪联盟)合作,因此评审则来自世界等地,每年总奖金不断提高,从新台币30万元到630万元。活动办理至今,选手有包含日本、印尼、夏威夷、美国、澳洲、法国、香港、加拿大、南非、葡萄牙、英国、印度、纽西兰、希腊、巴西、秘鲁、菲律宾、罗马尼亚、德国、马来西亚、爱尔兰、韩国、墨西哥、留尼旺、哥斯大黎加、巴贝多、委内瑞拉等地及台湾本地选手,历年参赛选手有960人之多,累积参观人潮达数十万人次,热爱冲浪的好手们千万别错过这场国际盛事。

大事纪

  • 2011年在台东县东河乡金樽渔港外滩,首次举办「冲浪国际邀请赛暨公开赛」,掀起一波台湾的冲浪运动风潮,带动了东海岸冲浪海岸活动与国际知名度。
  • 2012年正式以「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赛事名称,延续办理全台唯一国际冲浪赛事,升等办理ASC最高等级赛事,也是全台最高顶级国际赛事,让国内外更有机会进一步认识台湾东海岸另一番美丽面纱,打造台东成为秋冬国际冲浪选手的冲浪圣地首选。
  • 2013及2014年更与ASP国际冲浪组合作,首次办理现场Live转播及ASP男子短板项目,吸引日本籍冲浪高手热情参赛。
  • 2015及2016年持续与WSL(World Surf League世界冲浪联盟,ASP的前身)合作,举办QS1500积分赛,吸引超过13国的国际选手参加。
  • 2017年为持续行销台东冲浪观光品牌国际意象,首次举办WSL世界长板冠军赛,及男子短板 MQS1500积分赛,也是日本区及澳洲区的积分总冠军赛最後一站。
  • 2018年台东创下世界新纪录,提高赛事等级,同时举办WSL界青少年总冠军赛及世界长板总冠军赛,吸引来自国内外旅客参与,持续让台东带领台湾冲浪活动,与世界接轨。
  • 2019年举办WSL界青少年总冠军赛及世界长板总冠军赛,并为国内男子短板QS3000积分赛,当年度吸引300余位国内外冲浪选手来到台东,以「TAIWAN OPEN OF SURF」赛事品牌打造东海岸金樽浪点,成为亚洲知名浪点之一。

一起来台东冲浪吧!

拥抱海岸之美、享受冲浪之乐
东海岸冲浪2日游

东海岸冲浪2日游

来到东北季风吹起的季节,正是台东冲浪的好时机,除了欣赏台湾国际冲浪赛,惊叹选手矫健的身姿之外,也可以亲自体验冲浪,在东河金樽沿线都有冲浪的店家,安排一天的时间好好享受冲浪的刺激与成就感!

运动类其他游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