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台东最美星空

定位点
赏星空

台东最美星空

少有大楼遮蔽的台东天空,湛蓝的颜色总是令人迷醉,当夜幕低垂时,又是另一番的姿色,少有光害的夜空,被点点繁星装饰,与西部的都会地区相比,台东有许多地方都能够观赏星星,躺在田间小路中赏星空、听着阵阵浪涛声观星入眠,还能透过星空音乐会来场视觉与听觉的飨宴,从海岸到山野间,只要仰望台东的天空,就能看见令人屏息的满天星斗。

认识东台湾的星光世界

一起走进山海的星夜、阅读台东夜晚的故事
  • 地理环境

    因为地理位置的关系,台东县地广人稀,较无许多工厂,依然保留许多自然原始的地貌与环境,乾净良好的空气,是光害极低的山海城市,与西部相较之下,十分容易看到星星,只要离开市区,抬头仰望就能看到浩瀚无垠的星空,因此在2018年特别办理「台东县最美星空选拔」活动,让更多旅人可以体验台东璀璨的夜晚世界!

  • 观星的好地点

    对於追星人士而言,台东是观星的天堂,透过最美星空的活动,由天文专家及学者、媒体与民众一同票选出14处绝佳观星位置,像是:大坡池、关山亲水公园、三仙台、加路兰游憩区、帆船鼻草原、都兰观海公园、鹿野高台、金刚大道、金针山湛蓝若洗观景平台等,旅人都能在田园、山上或海边,享受迷人的星空与银河。

  • 聆听星星的故事

    你有多久没有看到星星了?其实在平地也能享受高山星夜的景色,现在就跟着星空导览老师一起认识台东星星的故事,了解14处观星点的由来,或是聆听星空音乐会,伴着悠扬的乐声,躺在田间、草地、海滩上一同漫游光年美景之中,为旅程增添一抹星光熠熠的独特体验。

  • 最佳观星时间

    浩瀚无垠的银河星空总是特别迷人,台东最美星空的导览时间约为4月至10月之间,而每年约6到8月这段期间,银河出现的时间最长,想要规划一趟追星行程的旅人,不妨留意台东最美星空的FB,内有各式各样的天文情报与活动资讯给旅人参考喔!

追星特辑

观星、听涛、吹海风,追星圣地一次告诉你 星等越小,等级越高

拍摄者:吴家溎

池上大坡池 拍摄者:吴家溎

池上大坡池

大坡池为花东纵谷知名的景点之一,美丽朴素的景色里拥有多种独特的生态,骑单车、赏夏荷、游竹筏,是到这里必体验的特色,然而最让人惊艳的便是大坡池的夜景,有时可见满天的星斗倒映於水面中,那繁星点点的绝美风景,绝对毕生难忘。
星等:1星等
地点:台东县池上乡(台9线322K东侧转入)

拍摄者:刘谕鸿

关山亲水公园 拍摄者:刘谕鸿

关山亲水公园

位於海岸山脉与中央山脉纵谷间的关山亲水公园,地理位置清净优雅,是亲子旅游、戏水与骑单车的好去处,也是关山环镇自行车道必经之地,当旅人登上位在高处的观景台时,白天眺望关山镇无边无际的田园风光,夜间则能更贴近漫天的美丽星空。
星等:1星等
地点:台东县关山镇隆盛路1号

拍摄者:李明国

加路兰游憩区 拍摄者:李明国

加路兰游憩区

加路兰充满文艺感的碧海蓝天,向来是旅人看海放空的好地方,当太阳休息时,天空换上灿烂的点点星光,再佐以大地艺术节的灵感艺术品,伴着阵阵海浪声,倾听大自然的声音与故事,想要来点满满艺文气息的星辰美景,加路兰游憩区是你不容错过的观星点!
星等:1星等
地点:台东县台东市富冈渔港往北走1公里

拍摄者:吴信智

三仙台 拍摄者:吴信智

三仙台

迎接来自太平洋第一道曙光的三仙台,是东海岸热门打卡景点,当破晓时分,瞬间万变的云彩、金光染红的海洋与跨海拱桥,是许多摄影人士必拍的经典景色,而夜晚的三仙台也毫不逊色,漫天无垠的银河,搭配轻轻拍打岸边的自然音乐,架起脚架与设定长曝光,便能捕捉星光与海的绝美景色。
星等:1星等
地点:台东县成功镇三仙里基翬路74号

拍摄者:邱大刚

金刚大道 拍摄者:邱大刚

长滨金刚大道

地点:台东县台东市富冈渔港往北走1公里山海交会的金刚大道,是海岸版的伯朗大道,每当马路两旁的稻穗成熟时,吹起阵阵金黄稻浪,与海天一色的太平洋相互辉映,到夜晚时,便化身最耀眼的星光大道,坐在凉亭中,耳边听着虫鸣蛙叫,自在的倘佯於星空之下。
星等:2星等
地点:台东县长滨乡东13乡道(长光产业道路)

绿岛乡公所提供

帆船鼻大草原 绿岛乡公所提供

帆船鼻草原

绿岛的星星非常迷人,在晴朗无云的夜晚中,躺在朝日温泉旁的帆船鼻大草原上,可以看见微弱的星光照亮夜空,不再距离遥远的星星,彷佛伸手就能触碰到浩瀚无际的银河,夜里壮阔的星辰美景,清晨曙光乍现的感动,值得旅人一再回味体验!
星等:2星等
地点:台东县绿岛乡东南角
特色:每年约4、5月可以欣赏南十字星

东河乡公所提供

都兰观海公园 东河乡公所提供

都兰观海公园

都兰观海公园位於台11线旁,设有观海高台、脚踏车道、步道及停车场,提供民众休憩赏景使用,是活化再利用闲置空间典范。园区内有两条对外道路,可区分通道管控车辆通行,另园区停车场位於草原平台下方,可避免车辆进入园区时,车灯光害影响观星民众,为游客夜间观星最佳选择。
星等:2星等
地点:台东县东河乡都兰61号

鹿野乡公所提供

鹿野高台眺望亭 鹿野乡公所提供

鹿野高台眺望亭

鹿野高台为花东纵谷南段,卑南溪与鹿野溪汇流处西北侧的一处高地,周边观光设施渐趋完整,旅游内涵更加丰富,使鹿野高台化身为国际知名观光舞台,吸引各国各地旅客朝圣。居高临下俯瞰鹿野溪与卑南溪的汇流口,视野开阔,几无光害,是绝佳的观星地点。
星等:2星等
地点:台东县鹿野乡高台路42巷84号

太麻里乡公所提供

金针山湛蓝若洗观景平台 太麻里乡公所提供

金针山湛蓝若洗观景平台

位於太麻里的金针山是名闻遐迩的赏花名胜,天然资源丰富,除金针花季(8-10月)外,四季造访皆能观赏到满山遍野不同的花朵盛开美景。平台为往游客中心登山步道必经之处,邻近高耸参天的孟宗竹林步道及小长城步道适宜健行,不同时节更可见金针花区、绣球花区和樱花区,白日可观海景及壮阔日出,夜晚可赏星空夜景与月光海色,景致美不胜收。
星等:2星等
地点:台东县太麻里乡大王村

卑南乡公所提供

富源景观平台 卑南乡公所提供

富源景观平台

此处视野辽阔,眺望景观达360度。观景平台由木栈平台和凉亭构成,身处富源观景台,可以眺望都兰山与绿岛,另一边则可以看见卑南溪、小黄山、利吉恶地等独特地理景观,尽收台东平 原与东海岸景致。若选在秋冬造访,有机会能见到大冠鹫、凤头苍鹰等猛鹰翱翔天际,开阔的视野更是夜景观星的绝佳点位。
星等:3星等
地点:台东县卑南乡富源197县道56公里处

海瑞乡公所提供

雾鹿炮台 海瑞乡公所提供

雾鹿炮台

沿雾鹿国小後方山坡石阶拾级而上,可抵达雾鹿炮台。二门百岁的古炮台, 是日俄战争(1903年)时,日本自俄国抢来之战利品,辗转运抵台湾,并架设於 雾鹿部落制高点上,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後,日本无条件投降,这百年历史古 炮并未被运回日本,成为见证布农族英勇抗日的光荣壮志。 雾鹿炮台位於高处,山野间视野辽阔、景色宜人,炮台旁可俯瞰雾鹿峡谷及整个雾鹿部落、高冷蔬菜田,无论白日观景、夜间观星,皆别有一番景致。
星等:3星等
地点:台东县海端乡雾鹿村2邻12号

达仁乡公所提供

南田观景台 达仁乡公所提供

南田观景台

隐身山林间的南田观景台,有着世界级的绝美景色,骑着自行车,沿着台26 线自行车道,一路往上,从蔚蓝海景渐渐深入青翠山林,亦可从森永端出发, 在狭窄如密道般的车道中穿梭,沿着山势起伏呼吸。观景台往北望,尽览壮丽开阔的蔚蓝沙滩,往南望,可见到传说中的南田砾石沙滩,停驻於此,彷佛暂时被世界遗忘,山海景致串联,享受自然恩赐的清新与辽阔,夜间更是少有人迹,光害极低,星空无比璀璨美丽。
星等:3星等
地点:台东县达仁乡南田村海边

大武乡公所提供

大武滨海公园 大武乡公所提供

大武滨海公园

大武滨海公园视野辽阔,面向无际的太平洋,背拥连绵起伏的中央山脉,白天看海,晚上观星各有不同景致,可体验同时被高山大海环抱的感觉。园区设有完善停车场,有代表原民文化意象的露天广场及石柱,也有大片草地与座椅可供旅人休憩,园区旁别具特色的大武彩虹村也是值得一访,经过时不妨停下来看看山水、观观星辰,放松浸淫於天地之间,休息一下再继续接下来的旅程。
星等:3星等
地点:台东县大武乡大武滨海公园

金峰乡公所提供

嘉兰温泉公园 金峰乡公所提供

嘉兰温泉公园

嘉兰温泉公园位於东64线道5公里处,泉温43.7度,邻太麻里溪、东侧及北侧为八八风灾後,兴建之斜屋顶独栋永久屋聚落,南向远景为相隔太麻里溪对岸之拉冷冷部落与远山景 观,周边山水景点环境幽美。环村自行车道途经嘉兰温泉公园,再经由天空步道到拉湾桥及东侧永久屋等 景点,形成环状动线,具备休闲与游憩功能,为旅客观星极佳点位。
星等:3星等
地点:台东县金峰乡拉冷冷部落往新富社区联络道路

其他游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