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台东慢食节

定位点
慢食节

台东慢食节

洛神花的酸甜、红藜小米的部落滋味、成功旗鱼的鲜甜肥美等特色食材,组成多采多姿的台东饮食印象,一季一次、一期一会的台东慢食节,由在地店家将东台湾大山大海的气息,萃取精炼成餐桌上的美味,把当季的在地食材独有的味道,以各种的料理手法来细腻呈现,让人吃下台东风土与文化孕育的美食。

认识台东的产地餐桌

吃在地、品当季,在舌尖上旅行
  • 什麽是慢食

    「慢食」(slow food)是从义大利开始的国际运动,最核心的原则为「Good(优质)、Clean(纯净)、Fair(公平)」,强调厨师、美食家和消费者们透过食物所能创造的社会价值。Good 除了美味,也代表料理与地方、文化的连结性;Clean 意指料理从产地到餐桌的每个环节,都注重对环境的友善;而Fair 则是从生产者、制造者到消费者之间,能达到公平对等的互动。

  • 发现台东慢食

    对从2012 年开始,台东开始推动慢食(slow food) 运动,用「产地餐桌」与「吃在地、品当季」的概念,依季节推出的特色慢食市集、慢食店家评监、认识产地的慢食旅等活动,不仅吸引在地店家将特色料理端上桌,也让更多来自各地的旅人认识台东丰富的饮食文化、吃下的食物来自什麽产地,以惬意的生活步调,吃当季限定的餐食、喝季节饮品,品尝属於这里的日常滋味与悠闲时光。

  • 慢食店家的故事

    以「从产地到餐桌」、「地产地销」的概念,鼓励店家使用当季的在地食材,於是厨人们展开一场探索之旅,了解食材的生产方式和生产者理念,根据自身的文化背景,开发带有故事性的菜单,以法式料理、部落美食、港式点心等各种料理手法,让前来的人们,进行舌尖上的旅行,品尝台东的生活故事与饮食文化。

  • 关於慢食星等

    慢食星等共分一星、二星、三星等级,自2016年起台东开始进行两年一次的慢食评监,由认同慢食理念的厨人、美食家,和在地人组成评审团,实际走访店家试吃、交流,根据义大利慢食活动的3项核心原则,给予星等评监与撰写店家特色。

参加慢食节必做的3件事

吃什麽、玩什麽,活动攻略一次告诉你
慢食集

逛慢食集-品味在地风土与滋味

台东慢食节根据季节变化推出不同主题,从花果、米粮、海鲜、酒酿、采集等主题,带领大家一一品尝当季的美食与认识食材的滋味,品饮台东土地带给咖啡的细致风味、享受部落小米酒酿的甜甜微醺、黑潮海流旗鱼的鲜美……在逛每一次的慢食集,人们都能够更加认识台东,所以别忘了带上伴手礼与食材故事满载而归!
哪里参加:台东市铁花新聚落
举办时间:一年约举办4次,依据春夏秋冬举办不同的主题。

友善土地

友善土地-自备碗筷与爱护环境

为了爱护环境、友善土地,台东慢食集极力推荐大家自备环保餐具,响应无塑生活,市集内的餐食、饮品丰富,建议全副武装携带容器、餐具及环保杯,吃的尽兴也为地球尽心!如果真的忘记携带,市集现场有可租借的简易餐具,想要享受野餐的乐趣,请记得带上野餐垫、折叠式小桌子,一起坐在草地上细细品饮台东的好味道。

慢食旅

来趟慢食旅-体验在地饮食与文化

台东慢食节不仅有市集,秉持着「从产地到餐桌」的精神,旅人能够跟着在居住台东的生活职人,以行动认识原民部落的小米文化、品味黑潮海洋的美味、制作来自太平洋的海盐等,品尝在地滋味、体验生活之余,可以更加了解食材的产地,珍惜每一口吃下的美食料理。

  • 小提醒:每年慢食节的活动都不太一样,想要了解更多慢食旅的活动,请看发现台东慢食
*以上图片来自发现台东慢食旅的FB及慢食指南

其他游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