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宗教庆典

定位点
宗教庆典

在地文化能量

台湾是一个宗教信仰多元化的地方,不仅尊崇传统信仰,也能敞开胸怀接受外来的宗教思想。台东传统宗教方面,主要有佛教、道教和民间信仰,目前除了少数是纯粹的佛教寺院外,大部份都参杂道教色彩。

元宵炸寒单嘉年华会

元宵炸寒单嘉年华会

配合传统民俗活动的展现,以独创性的艺文活动,突显出台东元宵活动的庶民精神与文化价值。一年一度的『元宵节祈福遶境游行』具有传统乡土文化及历史性,且由民间团体、庙宇 主动发起参与。途经台东市区、台东市公所、南京路、宝町艺文中心、海滨公园以祈求天下能够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 联系单位 台东县政府 宗教礼俗科 089-311090
台东成功旗鱼季

台东成功旗鱼季

以海为生的成功镇无论汉人或原住民族基於对大自然的尊重,每年10至11月盛产期有独特的旗鱼祭典系列活动。庙婆张邱霞亲切的带领着香客绕「旗鱼神」一周,而嘴中所念的则是「旗鱼神」的传奇,也是对所有前来祁求庇佑的人,一种平安及放心的祝福。

  • 位置 成功镇新港渔港旁万善爷庙
成广澳天后宫

成广澳天后宫

台东历史最久的妈祖庙,成广澳是东部海岸最大的天然港,也是汉人进入东海岸最早登陆的港湾,以海为生的渔民以妈祖为最主要信仰,建造於清同治10年(1871年),1949年翻修时曾请当地原住民协助绘制梁上的斗拱图案,是原住民参与庙宇建筑的首例,代表着台湾文化的互相包容。

文化类其他游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