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定位点
翠绿山脊的一勾一划,
蔚蓝海岸的一涂一抹,
走入如诗如画的秘境步道,
将台东的绝美尽收眼底。
台东秘境步道位置地图

秀丽山线

漫步在遗世独立的古道,在云雾间与微凉的山风并行。

浸水营古道

浸水营古道

浸水营国家步道属於浸水营古道东段,数百年来留下各族群的使用痕迹,如「出水坡遗址」、「浸水营日警驻在所」等。每年冬天,还有机会在步道东端看见数以万计的紫斑蝶在此聚集越冬。登高望远,更可眺望巍峨壮丽的南北大武山。

浸水营古道位置地图
基本资料

长度:15.4公里
海拔:122~1450公尺
入山申请:需要入山申请

了解更多
都兰山登山步道

都兰山登山步道

都兰山被当地阿美族与卑南族人视为圣山,山形耸立,挺拔峻峭,因受到东侧太平洋海水湿气的影响,造就都兰山终年云雾缭绕的神秘气氛。登上山顶後,泰源盆地、台东纵谷、台东平原尽收眼底;东面也可远眺太平洋,绿岛、兰屿清晰可见。

都兰山登山步道位置地图
基本资料

长度:3.79公里
海拔:590~1190公尺
入山申请:否

了解更多

蔚蓝海线

海蓝天下,聆听雪白浪花传唱千年的回响。

阿朗壹古道

阿朗壹古道

阿塱壹是台东县达仁乡安朔部落的旧称,此路段位於台东县达仁乡南田村及屏东县牡丹乡旭海村之间,是清代琅峤卑南古道的其中一小段。古道区域保存台湾仅存的原始海岸森林,也是多种台湾特有种动物、保育类动物的珍贵栖地。

阿朗壹古道位置地图
基本资料

长度:7~8公里
海拔:约5~125公尺
入山申请:需要入山申请
照片提供:台东县达仁乡公所

大武观海步道

大武观海步道

大武国家森林步道坡度起伏不大,海拔也不高,丰富多样的原始自然生态,居国家公园之冠,也使其获得「台湾後花园」的美称。视野绝佳的无敌海景吸引众多游客,从步道远望活泼缤纷「大武彩虹村」更是疗癒,适合一家大小悠闲共游。

大武观海步道位置地图
基本资料

长度:1.1公里
海拔:20~40公尺
入山申请:否

了解更多

悠闲市区

日出眺望纵谷绿意,日落惊叹万家灯火。

鲤鱼山步道

鲤鱼山步道

鲤鱼山位於台东市西侧,俗称卑南山,一年四季游客如织,是台东市区最热门的地标和风景区之一。享受登高健行乐趣不必千里迢迢、大费周章,鲤鱼山步道简单好走的路线和便利的位置广受台东居民喜爱,假日、节日更有各式摊贩,一家大小有吃又有玩。
⚠️2024/01/08 - 2024/08/12鲤鱼山步道分区进行整修工程,请勿进入施工区域,以策安全。

鲤鱼山步道位置地图
基本资料

长度:1.7公里
海拔:10~80公尺
入山申请:否

了解更多
四格山步道

四格山步道

四格山坐落於卑南溪溪岸旁,走过蜿蜒的木栈山径後,即可抵达视野极佳的山顶凉亭。翠绿的山景在脚下展开,不远处可见零散错落的住家和稻田,再放眼眺望太平洋,天气好时还可看见绿岛及兰屿。置身360度纯净美景,连心情也回甘。
⚠️【景点封闭中】四格山步道因地震导致产生寛度2.5-3公尺、深度6公尺坑洞。为维护游客安全,请勿前往,造成不便,敬请见谅。实际开放日请参阅交通部观光局花东纵谷国家风景区管理处最新公告。

四格山步道位置地图
基本资料

长度:0.2公里
海拔:约370~410公尺
入山申请:否

了解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