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温泉

定位点
绿岛-朝日温泉

洗涤身心灵

台东拥有最丰富、多元的温泉宝藏 在野溪、海畔、山间、峡谷,泉水伴随自然美景流泻 走访台湾後花园的台东,让美景与温泉纾解您身心灵的压力 启发与大自然气息相通的无限能量

  • 知本温泉

    知本温泉

    台东开发最早的温泉区,日治时期,日本人在台东知本一带建置公共浴室;直到台湾光复後,更引来许多温泉业者进驻,大举兴盖温泉饭店,推展温泉泡汤的好处,使得知本温泉区因而声名大噪,成为台湾最受欢迎的人气温泉区之一。

    • 泉质 弱硷性碳酸氢钠泉
    • 外观 清澈,无色、无臭
    • 泉温 约60~100℃
  • 金仑温泉

    金仑温泉

    台东地质环境处於板块活动的频繁区,因此地热温泉作用非常发达,水质以碳酸泉为主。位於太麻里乡金仑溪下游的金仑温泉,是当地有名的野溪温泉,泉质属弱硷性碳酸泉,无色透明,稍带硫磺味,由於泉脉丰富,早年即是排湾族人的传统露天温泉浴场。

    • 泉质 弱硷性碳酸氢钠泉
    • 外观 无色透明,略带硫磺味
    • 泉温 约70~90℃
  • 绿岛朝日温泉

    绿岛朝日温泉

    全世界知名的三大海底温泉之一,泉源就位在东南临海的潮间带上。每当海水退潮,就能见到高低不平的裙状珊瑚礁岩岩缝中,涌出温热的泉水,泡在朝日温泉的露天浴池里,抬起头来,满天星斗尽入眼底,向前望去,体会海天无边际的特有风情。

    • 泉质 弱酸性硫矿泉
    • 外观 清澈,几乎没有硫磺味
    • 泉温 约53~93℃
  • 雾鹿温泉

    雾鹿温泉

    雾鹿温泉位在雾鹿峡谷天龙桥下的溪谷中,泉水从山壁夹缝中涌出,是可浴、可饮的碳酸氢钠泉,水质清澈透明,透过由峡谷、巨石与林木相伴的胜景,享受沐浴山林的自然野趣。

    • 泉质 弱硷性碳酸氢钠
    • 外观 清澈、无色、无臭
    • 泉温 约70~80℃
     
  • 红叶温泉

    红叶温泉

    蜿蜒的溪流穿越红叶谷,溪谷由群峰环抱、山林围绕,是一处能享受野溪温泉乐趣的热门泉区之一。属於中央山脉大南澳片岩区的变质岩温泉,泉水清澈无味。

    • 泉质 中性碳酸氢钠
    • 外观 清澈,无色、无臭
    • 泉温 平均可测得温度约60℃,温泉区内42℃
  • 栗松温泉

    栗松温泉

    路途须攀登溯溪,至少得花费1小时以上,才得以抵达,峡谷山壁上还留有五颜六色的天然景致,由於青苔、铁质氧化等原因,彩绘出夹杂着褐色、绿色与灰黑色的岩壁。缤纷的山壁衬着乳白色的泉水、苍翠的山林,与气势慑人的泉瀑,拥有「台湾最美的野溪温泉」之美誉。

    • 泉质 弱硷性碳酸氢钠
    • 外观 泉水清澈,无色、无臭
    • 泉温 约45~65℃

温泉泡汤须知

  1. 饥饿时不要马上进入温泉池中,空腹泡汤容易引起眩晕及恶心等虚脱情形。
  2. 用完餐後,请别马上入浴,以免大量血液流向体表,容易引发消化机能障碍。
  3. 睡眠不足或用脑过度熬夜时,突然浸池於高温温泉汤中,可能会导致脑部贫血或休克的现象。
  4. 喝酒或醉酒後,不要立即入浴,由於温泉水温度会使血液循环加速,容易造成脑溢血。
  5. 当您长途舟车劳顿或感到疲倦、劳累时,不要马上进入温泉池中泡汤,以免得愈泡愈累。
  6. 刚做完剧烈运动,不要马上泡汤,以免产生温泉性休克的现象。
  7. 女性生理期来时以及生理期期前後,避免泡汤。
  8. 怀孕初期和末期,不宜泡汤
  9. 当情绪极度兴奋或生气时,心跳速度若每分钟超过100下,不宜泡汤。
  10. 若因发烧体温超过37.5℃时,或为急性疾病患者、传染病患,如急性肺炎、急性支气管炎、急性扁桃腺发炎、急性中耳炎或发烧的急性感冒患者,最好不要浸泡。
  11. 癌症、白血病患者不宜泡汤,因为温泉会加速新陈代谢,导致身体衰弱。
  12. 营养不良或是病後身体仍处衰弱时,请勿泡汤。

自然类其他游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