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地质

定位点
利吉恶地

大自然鬼斧神工

位处於菲律宾板块和大陆板块交接处之前檐,经数百万年来,两大板块相互的推挤,所形成的造山运动,在河川切割、侵蚀、冲积及海浪冲击等天然作用,在山与海之间造就了变化多端的地质景观。

  • 利吉恶地

    利吉恶地

    坐落在卑南溪旁的利吉恶地,又被称为「月世界」,拥有层理混乱的泥岩地质,因菲律宾板块与欧亚板块撞击後地壳隆起,夹杂着泥质填充物,加上渗水性与透气性不足,雨水在地层表面形成蚀沟、蚀谷,造成寸草不生的荒寂,表土更呈现一片光秃、宛若刀背般的尖锐样貌,让人震撼不已,是少见的世界级地理景观。

  • 小黄山(普悠玛山)

    小黄山(普悠玛山)

    利吉大桥北侧卑南溪畔的卑南山砺岩层,是经板块挤压後隆起而成的台地,台地东侧有一断层崖,因透水性极佳,易受溪水的切割,久而久之造就其山峰峥嵘的景致。雄伟的连峰似是黄山的迷你版而称之,也被称为「台东赤壁」是台湾少见的世界级地理景观。

  • 小野柳

    小野柳

    厚层砂岩与薄层泥岩交互沉积,因地质构造变动,巨大砂页岩块呈上下倒置状态,最上方又覆盖珊瑚礁,再加上长年海浪侵蚀冲刷,呈现出奇特的地质现象。到旅客服务中心的地质展示馆走一趟,还可以认识当地特殊的地质景观,以及海岸山脉形成、演进过程。

自然类其他游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