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艺文之美

定位点
艺术表演

文化宝库

台东市古称「宝桑庄」,原为卑南、阿美两族定居之地,清朝年间移入福建与平埔族人移垦,而後来自枋寮的闽人为与原住民从事交易,於是形成这个台东地区第一个汉人聚落。「宝桑」汇集了台东各地的艺术文化,庆幸好山好水的台东,使得各族群的文化得以完整保存、独立发展与和平的融合,充满着浓浓的文化艺术气息。

  • 铁花村

    铁花新聚落

    铁花新聚落展现最浪漫的夜晚,歌手自然生动的演出、艺术创作市集,用最简单的生活态度,要您感受台湾最美丽的声音。

     
  • 台东铁道艺术村

    台东铁道艺术村

    80年历史的台东旧火车站,完整保留日式铁道文化的素朴风貌,妆点成为铁道艺术村,为古老记忆换上新装赋予新生的艺术内涵,活络空间与人的互动,形成具文化素养的观光景点。

    • 开放时间 公园全天开放,各仓库开放时间:周二至周六10︰00~17︰00
    • 地址台东市铁花路369号
    • 联系089-357095
  • 国立台东生活美学馆

    国立台东生活美学馆

    在日治时代是台东厅的武德殿,仿唐式的建筑,古色古香。战後幸运的保存下来,改为图书馆;民国70年左右,经过拆除、改建,整修成现代建筑,现今更成为台东市受欢迎的文化景点之一。

  • 台东美术馆

    台东美术馆

    以山与海概念设计,融合了台东天然资源的意涵,馆区规划有「山歌」与「海舞」两大展览馆,以纯艺术和可动手触摸等展演方式,提供台东人有一处可交流学习的文化殿堂。

    •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9:00~12:00、13:30~17:00,周一及国定假日休馆
    • 地址 台东市浙江路350号
    • 联系 089-330252
  • 宝町艺文中心

    宝町艺文中心

    宝町是昔日地名,宝町艺文中心是由日治时代街役所(镇公所)的职务宿舍改建而成,室内规划成静态的艺文作品展览与讲演空间,并将户外广场围墙拆除,开放空间与社区融为一体,以艺术展演为主轴。

    •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9:00~12:00、14:00~17:00免费入场;部分馆舍需预约才开放
    • 地址 台东市中山路184号
    • 联系 089-340407
  • 台东表演艺术馆

    台东表演艺术馆

    位在铁道艺术村附近的台东表演艺术馆,亮眼的建筑外观,给人强烈的第一眼印象,内部设备完善,是台东地区优质的小型戏剧演出场地,也是展现属於台东在地的艺术创作空间。

文化类其他游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