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历史沉淀

定位点
历史沉淀

前人的足迹

有美丽後山之称的台东,静卧於太平洋之滨。台东这片土地虽然年轻,却拥有最古老的灵魂。千万年的历史静静沈睡於一级古蹟卑南文化遗址。

  • 国立台湾史前文化博物馆

    国立台湾史前文化博物馆

    台湾史前文化博物馆是台湾首座国家级考古博物馆,展示台湾各地的史前文物,以保存、研究史前与原住民文化为主题。馆外还规划有水舞、迷宫、儿童游戏区、景观花园等设施。

  • 卑南文化公园

    卑南遗址公园

    卑南遗址公园为展示史前文化遗址,出土1,500具石板棺和2万多件石器、陶器、大量玉器陪葬品,以及少见的住屋与结构完好的墓葬,这是台湾考古史上最完整的考古遗址。至今,考古工作仍持续进行中。昔日聚落中心的月形石柱,列为一级古蹟为永恒地标,公园内宽广的草坪与林间小径,呈现着另种清幽和神秘,引领人们走进生命的起落。

  • 八仙洞

    八仙洞

    面海的峭壁上有数十个被海水冲时而成的洞穴,此处发现了台湾最早的史前文化遗址─旧石器时代的先陶文化,为长滨古人故居所,八仙洞也因此被指定为国家一级古蹟,建议游客先前往游客中心参观与了解。

文化类其他游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