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热气球

定位点
热气球

梦想升空

热气球升空是个能为观众带来无比幸福的活动,当大家打破所有的藩篱,看到热气球缓缓升空的那一刻,希望、梦想与自由随着热气球一块起飞,所有来自不同国家的人无不融化在这欢乐兴奋的气氛当中。

认识东台湾的热气球天堂

乘着热气球升空、圆一场飞翔的梦
热气球小故事

热气球小故事

热气球在1783年由法国的蒙特哥菲尔兄弟发明,利用麻布上贴着纸所制成的气球注入热空气,在1千公尺的空中停留约10分钟,同年诺吉尔和达朗两个发明家则成功地做出载着人的热气球飞行,是人类第一次飞上青天的纪录。热气球演变至成熟的技术至今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在美国、澳洲、日本、印度等国早就被列为标准航空器。
邻近的日本九州佐贺市发展热气球活动已有30年之久,从零开始到热气球成为当地生活的一部分,每年11月份举办的佐贺世界热气球大会(Saga International Balloon Fiesta),每年有各种奇形怪状的热气球参与盛会,短短一星期可以涌入80万人潮热闹非凡。

鹿野高台大草皮

热气球上哪找

鹿野高台海拔约350公尺,左拥中央山脉、右抱海岸山脉视野绝佳,可俯瞰鹿野溪与卑南溪交会,从高空鸟瞰纵谷大地的河川风光和绿野平畴,绿意盎然的茶园风光更是令人赏心悦目,是绝佳的眺望点。
在高山的屏障下风向稳定,是台东境内各项飞行活动的最佳场地,吸引不少想飞的爱好者前来乘风飞翔,在福鹿山庄尽头舖着PU材质的飞行伞练习地,因此常见到花花绿绿的飞行伞翱翔天空呈现迷人景色。
每年七、八月夏天南风盛行之际,便是热气球和飞行伞展现魅力的好时节,位於光荣路与龙田绿色隧道的茶园区域是最适合的观赏地点。

热气球梦工场

热气球梦工场

「台东观光飞行启蒙基地—想飞的梦工厂」,国内第一所飞行学校,作为热气球地勤人员的训练地及自由飞行前的集合地点,也是培育全国热气球飞行员、地勤等空域活动相关人员的基地。
除了飞行训练,参与热气球嘉年华空中导览的游客,第一站就是要到飞行学校做行前教育。在遵守法律及注重安全的前提下,自由自在地遨游天空。
地址:台东县鹿野乡中华路三段399号
开放时间:08:30~17:30
电话:+886-89-552233

热气球小叮咛

热气球小叮咛

最佳旅游时间:热气球飞行时间大多集中在早晨与傍晚,气流较稳定。热气球飞行受限於相当多的不可抗力因素,如风向、风速、温度及热对流等,能够看到热气球升空是非常宝贵的体验。
气候:七、八月的鹿野高台,往往是艳阳高照,在现场排队乘坐热气球的爱美人士,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除了热烈的太阳,夏日也正值台风旺季,在前往鹿野参加热气球嘉年华之前,不妨先看看即时影像,提前了解当地的天气状况,再出发也不迟喔!

飞吧!台湾国际热气球嘉年华

夏季里最震撼视觉飨宴
热气球嘉年华

夏日炫丽色彩-热气球嘉年华

台湾国际热气球嘉年华举行多年,累积超过百万人次的热气球迷前来共襄盛举,每年夏天在鹿野高台升空起飞的热气球,不仅为台东天空带来美丽缤纷的色彩,也吸引到了全世界的旅人透过这样一个梦幻的载具饱览台东美景,是全世界活动期程最长的热气球活动。

光雕音乐会

夜空繁华盛典-光雕音乐会

搭配不同主题与不同地点的光雕音乐会,结合在地景观与音乐,随着乐曲节奏,一起明灭伴奏,形成璀璨的色彩变化,一场结合夏夜星空与热气球的盛宴里,将谱出一段唯美的银河光雕之旅!

热气球系留体验

乘往天空的梦─热气球系留体验

不用远赴国外,台东鹿野高台就有热气球可以搭乘热气球单点起降的系留体验,场次分为早上及下午场,早上的气流相对稳定、拍照效果佳,当梦想与自由随着热气球一同起飞,千辛万苦地排队等待也都值得了!想体验热气球系留的朋友可以到热气球嘉年华的官网查询喔!

与天与地的大自然旅行

驰骋田野、遨游天际
热气球系留体验

热气球嘉年华3日游

在炎炎夏日,踏入台东这片自然之乡,骑着单车迎风在翠绿良田间穿梭,陆地巡礼之外,还能乘着风到达天际,随着七彩的热气球进入童话世界,远离尘嚣,享受一趟与天与地的大自然旅行!

运动类其他游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