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夜探三仙台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3-04-27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6万

图片来源:东部海岸国家风景区观光资讯网

活动时间 2023-05-01~2023-10-31

活动地点 台湾台东县成功镇三仙台游憩区

各活动时间以主办单位最新公告为主

讯息内容

交通部观光局东部海岸国家景区管理处所辖三仙台游憩区内有特殊地质景观、丰富多样动植物生态、美丽无光害星空及浪漫砾石滩,为让游客欣赏三仙台白天与夜间不同生态景观,该处成功海洋环境教室订於 112 年 5 月 1 日起开办「夜探三仙台」环教课程活动。 

    位於台东成功镇东北方的三仙台,沿岸地质属於都峦山集块岩,造就许多特殊景观,是一所户外天然教室,岸际砾石滩於星空璀璨相伴下宛如交响乐团尽情谱出完美乐章,区内尚有非常珍贵且多样性的海滨植物,如白水木、台湾海枣、安旱草等等。此外,三仙台也是海洋性鸟类最佳的栖息场所,礁岩之间常有岩鹭、东方环颈鴴、黄足鹬出没,夏天更常见燕鸥类栖息。 

    「夜探三仙台」活动规划行程包括惬意路线及客制化生态观察路线,因去年9月18日台东大地震,八拱桥目前仍封桥检修中,故今年活动路线不过岛,主要於三仙台游憩区内基翬自行车道欣赏东海岸特殊地形景观,暗空探索观星、听涛及观察动植物,活动全程均安排专业环教老师带领解说。 

    活动期间自 5 月 1 日至10 月 31 日止,每晚6时30分集合,游程约 1 至 2 小时,即日起受理报名。为方便游客行程规划安排,活动前 15 天可预约报名,受理报名期限为活动 3 天前晚间 12 时止,不接受现场报名,路线为 10 人成团,每团 10 人为限,每日出团以 3 团(30 人)为上限。欢迎民众相约体验三仙台夜间生态与暗空星海之美。 


【夜探三仙台】
活动期间|2023年5月1日至10月31日
活动行程|18:30~18:40 集合报到@三仙台游客中心
18:40~18:50 听懂海的讯息
18:50~19:50 听涛及观察动植物、暗空探索观星
19:50~20:00 心得分享及回馈
活动时间|约90分钟。
个人装备|雨具、手电筒、头灯(暖色最好)、着长裤、包鞋(不露脚趾)、防蚊液等。
报名网址|https://lurl.cc/A1ASU
注意事项|
12岁以下孩童无法单独报名,至少需一位家长同时报名。
最少出团人数8人。人数未达时,将取消旅游行程。
三仙台桥2023年全面封闭,今年度夜探皆不过岛。
集合地点(Google Maps):https://lurl.cc/vTIsO

相关资讯以主办单位公告为准。
( 图片、资料来源:东部海岸国家风景区观光资讯网 )
 

相关连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