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过山古道寻宝趣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3-01-07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3771

图片来源:东部海岸国家风景区观光资讯网

活动时间 2023-06-01~2023-10-31

活动地点 台湾台东县绿岛乡过山古道

各活动时间以主办单位最新公告为主

讯息内容

提到绿岛,您会联想到什麽呢?是绿岛小夜曲、朝日温泉、还是海洋生物及潜水活动?

告诉您一个秘密,绿岛山林拥有很丰富的动植物生态喔!

交通部观光局东部海岸国家风景区管理处(以下简称东管处),为带领游客一窥「过山古道」奥妙,特办理【过山古道寻宝趣】活动,邀请大家欢迎一起来寻宝!绿岛过山古道是昔日是由南寮通往温泉的路径,在早期没有环岛公路的 年代,贯穿绿岛就是靠这条「过山古道」。环岛公路开通後,古道就逐渐隐 没在荒烟漫草中,民国85年,东管处重修古道,重启往日的生活记忆。而今,这条生态景观丰富的古道,已成为体验绿岛山林的绝佳路线。古道沿路可观察到树杞、兰屿土沉香、野牡丹、桃金娘等各种绿岛典型的植物,人面蜘蛛、大笨蝶、碎斑硬象鼻虫、攀木蜥蝪更是处处可见,傍晚时分,甚至可以看到萤火虫在林间穿梭飞舞,运气好的话还能遇上野生梅花鹿!

( 图片、资料来源:东部海岸国家风景区观光资讯网 )

相关连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