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2022南回艺术季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2-12-12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5408

南回艺术季

活动时间 2022-08-21~2022-11-30

活动地点 台湾台东县台东市台东市、太麻里乡、大武乡

各活动时间以主办单位最新公告为主

讯息内容

2022年的南回艺术季由中原大学建筑系副教授陈宣诚策展,邀请台东大学美术产业学系林昶戎主任、台东女中美术班康毓庭老师共组策展团队,以「艺术萌生地」为策展主题,南回丰富层次的山海地景,正是艺术创作的萌生之地,透过艺术创作,深掘自然环境、生命与物质共存的美;今年策展团队邀请8组知名团队进行现地创作,经过两个月的田调、选址与创作,分别於大武、太麻里、台东市设置8组作品。

林昶戎、郑元东在大武渔港海堤的《1314号的蓝》,似山、家与船的形态,矗立在海堤成为新的渔港意象;徐婷在大武滨海公园的《缝合与飞行》,透过数位影像的输出,让草坡、沙地与海成为一幅可走入的抽象画;国立台南艺术大学建筑艺术研究所B群在台9线420K的《夏日转场》是一组风动装置,与浪花回应海的呼唤。往北走,太麻里有4件作品,《微光悬亭》是陈宣诚改造大溪国小前的废弃候车亭,透过极光玻璃纸,回应台东的阳光与孩子的想像力;在北里海岸王文心的《哪里、何时漂过来》,以台东在地土、火山浮石,创作一处静谧的海浪。
 

国立台东女中美术班与陈宣诚合作在华源南坑《天空织镜》,萃取台东蓝的色阶,订做专属特多龙绳进行编织共创,是绝佳打卡景点;廖琳俐於华源海湾的《蓝色回旋》,鹦鹉螺的回旋造型是一片片的蓝色压克力吊挂组成,乘着风,光影如同海浪般跳动。而位於台东森林公园中,由共感地景创作与植物学家吕佩伦合作的作品《层山》,透过流动的耐候钢,在草地上构筑一层层不同植物的堆叠,是微型的生态系,也是植物雕塑。

此届以「带得走的台东蓝」作为系列活动的核心,并与富有生态永续、土地关怀的各领域协力单位合作,包括交通路网、观光旅宿、到社群媒体等。除了连续三个月的静态作品展示,将於8月底至11月底间的周末时段,由专人进行两周一次的深度导览,也会有由知名艺人担任神秘嘉宾带领大家,以不同的方式推荐游览路线;活动期间还有「带得走的台东蓝」纪念品兑换活动。


【2022南回艺术季 —— 艺术萌生地 】
  • 展览期间:2022.08.21-2022.11.30
  • 展览地点:大武、太麻里、台东市
  • 艺术家:王文心、共感地景创作、林昶戎、吕佩伦、徐婷、国立台东女中美术班、国立台南艺术大学建筑艺术研究所B群、陈宣诚、廖琳俐、郑元东。(依姓氏笔画排列)
  • 作品地图 :https://reurl.cc/rRDeD1
  • 交通地图 :https://reurl.cc/pM1qve

<资讯来源:「台东大美术馆」网站及南回艺术季 Nanhui Art Project FB 粉丝专页>

相关连结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