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2022植树月「碳吸存」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2-12-09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901

2022植树月「碳吸存」

活动时间 2022-03-04~2022-03-20

活動說明 3月4日10时於海端布农文化馆;3月9日9时於林务局成功工作站;3月11日10时同步於长滨乡公所、林务局关山工作站、林务局大武工作站赠苗;3月18日9时於卑南乡公所;3月20日於台东市TT Style原创馆草地广场

活动地点 台湾台东县台东市台东森林公园

各活动时间以主办单位最新公告为主

讯息内容

2022植树月开跑,配合今年植树月的主题「碳吸存」,林务局台东林管处规划了8场次的赠苗活动,计有21种7,970株的台湾原生种苗木要让民众用纸本发票兑换,在推广栽植原生种苗木绿化生活空间外、也增加碳吸存。今年赠苗的树种包括:凹叶柃木、七里香、桃金娘、金毛杜鹃、金新木姜子、墨点樱桃、台湾香檬、黄连木、光腊树、铁色、疏脉赤楠、大花赤楠等,也有3种以兰屿为名的苗木,如:兰屿柿、兰屿罗汉松、兰屿乌心石;另外,也有林下经济段木树种,如:印度苦槠、青刚栎等。
  • 各场次赠苗种类略有不同,详细资讯可点阅 https://reurl.cc/zModXy (记得从表单选择县市,即可浏览该县市赠苗场次完整资讯)。
  • 为响应环保,请自行携带环保提袋或容器领苗,并请遵守防疫规定并配戴口罩。
    
    由台东县政府、台东林管处及水土保持局台东分局合办县内最大场区域植树及森活市集预计将在3月12日(周六)於台东森林公园办理。当日除了植树与颁奖外,上午10时台东县政府备有自行培育的苗木及金城武树(茄苳)小苗要让民众排队索取。10时至16时30分的森活市集,除了有音乐表演外,也邀集了国产材(公东高工、向阳薪传木工坊)、林下经济(段木香菇、森林蜜等)、环境教育、友善农作等特色摊位,另外也有微光集、2626市集、公益团体及手作、文创、美食等摊位设摊。当日市集消费满额可兑换苗木、洗碗精、黑熊三折帽、森活风胸章等礼品(数量有限,换完为止),周末记得一起走出户外、享受森活好时光。
    
台东林管处及所属各工作站辖内,办理了8场次赠苗活动
3月4日10时於海端布农文化馆
3月9日9时於林务局成功工作站
3月11日10时同步於长滨乡公所、林务局关山工作站、林务局大武工作站赠苗
3月18日9时於卑南乡公所
3月20日於台东市TT Style原创馆草地广场
民众凭111年1-3月纸本发票1张可兑换1株苗木,每次排队最多兑换5株不同种类苗木(可重覆排队)。

【活动洽询电话】
  • 台东林区管理处 089-324121
  • 关山工作站 089-811020
  • 知本工作站 089-512214
  • 成功工作站 089-851027
  • 大武工作站 089-791016

相关连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