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111年延平乡观光射耳祭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2-12-09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4804

全国布农族射耳祭暨传统技能竞赛

活动时间 2022-04-22~2022-04-23

活动地点 台湾台东县延平乡永康村多功能活动广场

电话 089-561120#207

各活动时间以主办单位最新公告为主

讯息内容

「射耳祭」为台湾原住民族—布农族 最重要的祭仪活动,每年约在四至五月间,是布农族射耳祭的时节。「对外」象徵着射猎敌首,而「对内」则象徵团结友爱,结合信仰、社会、教育、经济和政治方面等功能,除此之外,在祭仪中亦可展现布农族的传统服饰与音乐特色,故是非常难得的文化祭典。

想更深入了解布农族文化特色的您,绝不能错过海端乡射耳祭,乡公所本年度结合文化季观光活动,活动现场开放体验报战功、捣小米及传统弓箭射耳等布农文化,全程提供民众免费参与。对於海端乡嘉明湖、戒茂斯、栗松温泉及辘辘温泉等山林游程跃跃欲试的您,现场还有专业高山协作经验分享,等您来挖宝!
 

台东县延平乡公所订於111年4月22日至111年4月23日假永康多功能文化广场(旧永康国小)办理111年度布农族观光射耳祭活动,除了传统竞能竞赛项目、会场设置观光体验区之外,今年首度采取线上贩售限量299元闯关套票方式(https://ttypg.rezio.shop/zh-TW),让游客享受更为便利购买的网路平台,闯关内容包含布农族陀螺童玩、无患子弹弓、石菖蒲手链,闯关完之後可以获得红叶谷绿能温泉园区提供之精美可爱水泥彩绘小物及环保纪念水壶,亦可获得纪念文创毛巾、射耳祭口罩及布农族式烤肉1份。会场另提供预约团体导览,由关山工商学生解说场内活动祭仪与代表的布农族文化义涵,让游客不打扰祭仪展演的同时,又可清楚明白了解布农族传统祭仪。而会场的美食摊位及手工艺农特产品摊位的布置竞赛,更让游客能实际参与评分,票选出场内用心摆设的乡内摊贩。

 台东县延平乡公所秉持着跨部门合作之精神,提供到访游客多元丰富的观光射耳祭内容,让游客乡亲期待已久,暌违两年後又重新办理观光射耳祭,希望大家能在4月22日至4月23日,一起来到红叶少棒的故乡,共同参与这场年度最美的传统祭忆。


111年度延平乡观光射耳祭【布农童玩好好玩!】闯关体验
  • 日期:2022.4.22 ▸ 2022.4.23
  • 地点:永康多功能活动广场
  • 时间:09:00-15:00

【布农童玩好好玩!】闯关体验 票价资讯
  • 现场购票  350元
  • 线上购票  299元
  • 电话预约  299元(即日起至4/18前,需当天预约当天汇款)

相关资讯洽询专线  089-561295#305   延平乡公所 青发所
线上购票平台:https://ttypg.rezio.shop/zh-TW

相关连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