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2021台东美术馆声音艺术节-回声记忆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2-11-16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482

活动时间 2021-10-30~2021-11-07

活动地点 台湾台东县台东市

各活动时间以主办单位最新公告为主

讯息内容

官网banner_台东观光旅游网-1920x800
台东美术馆2021声音艺术节以「回声记忆 Echoic memory」为主题,试图以声音为媒介,阐述那没有任何形状声音,却能产生各种想像,甚至能带我们回溯到某个时空,在听见声音的同时,看到了故事。

我们想要打破台东只是被观光的刻板印象,希望透过声音来认识台东。在自然界,没有载体可以留存无形的声音,唯有透过我们大脑皮质神经脉冲序列来储存的记忆,可以把声音刻进我们的回忆里。那我们如何攫取那沈没在脑海里深层的记忆,因为声波具有穿透的力量,声音是否可以扮演如同硬碟的磁性读写头,藉由贴近日常的聆听,去感受来自人造或自然产生那些被不被留意的声音,透过声音我们或许可以在记忆的海洋中彼此相互连结?

今年的声音艺术节在10/30-31、11/6-7连续两个周末,活动内容含了邀请声音艺术家在台东美术馆驻馆创作,并举办声音叙事影展以及跨域声音展演活动。无论是对声音艺术感到好奇,或是想体验声音跨域演出的听觉飨宴,我们竭诚欢迎各位来到台东美术馆。一起把感官打开,与世界、与自己产生共鸣。

期待我们都能「在回声的路上,找到记忆的声音」。

相关连结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