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110年海端乡布农族射耳祭系列活动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1-04-08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6306

全国布农族射耳祭暨传统技能竞赛

活动时间 2021-04-10

活动地点 台湾台东县延平乡海端乡布农族文化馆、海端乡各部落

电话 089-931370

各活动时间以主办单位最新公告为主

讯息内容

「射耳祭」为台湾原住民族—布农族 最重要的祭仪活动,每年约在四至五月间,是布农族射耳祭的时节。「对外」象徵着射猎敌首,而「对内」则象徵团结友爱,结合信仰、社会、教育、经济和政治方面等功能,除此之外,在祭仪中亦可展现布农族的传统服饰与音乐特色,故是非常难得的文化祭典。

海端乡两年一次的全乡射耳祭将在110年4月9日及4月10日盛大举行!第一天由国小组传统技能竞赛,及传统歌谣表演拉开射耳祭序幕,第二天则由社会组进行传统技能竞赛,还有乡内各村精心准备的岁时祭仪展演,以各项祭仪展演、传统技能竞赛等活动,凝聚大家情感、进行部落间的交流。
想更深入了解布农族文化特色的您,绝不能错过海端乡射耳祭,乡公所本年度结合文化季观光活动,活动现场开放体验报战功、捣小米及传统弓箭射耳等布农文化,全程提供民众免费参与。对於海端乡嘉明湖、戒茂斯、栗松温泉及辘辘温泉等山林游程跃跃欲试的您,现场还有专业高山协作经验分享,等您来挖宝!

射耳祭开幕式於4月10日(六)上午10时在海端乡布农族文化馆整开始,族人将带来布农最具代表性的八部合音(Pasibutbut)、鸣枪祈福(Pacinhal)等文化传承仪式。当天亦将表扬乡内模范母亲及杰出人才,以鼓励、创造乡内正向风气,欢迎您一同到场共襄盛举、饱览布农文化魅力,同时请参与者配合防疫措施及配戴口罩,共同落实正向防疫。

<活动资讯>
活动日期:110年4月9-10日 上午8时整至17时整
开幕典礼:110年4月10日 上午10时整
活动地点:海端乡布农族文化馆
联系窗口:089-931370分机209 民政课 余先生(传统技能竞赛)、分机214 秘书室 刘先生(文化季观光活动)

相关连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