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2020花鹿米养生乐活节-鹿野农游Party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0-05-13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5095

2020花鹿米养生乐活节-鹿野农游Party

活动时间 2020-07-11~2020-07-18

活动地点 台湾台东县鹿野乡

电话 089-580136#114

各活动时间以主办单位最新公告为主

讯息内容

※为配合中央疫情指挥中心Covid-19(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疫政策,参加活动者请携带口罩并配合防疫资料提供、现场环境消毒、手部卫生、社交距离及咳嗽礼节等防疫指挥。本系列活动谢绝肺病/心血管/肾.肝.神经.血.代谢疾病/血红素病变/免疫不全/孕妇及7足岁以下参加,敬请见谅。

 

鹿野乡公所配合2020热气球国际嘉年华活动,推出市价3-4折的优惠农村游程,机会难得。

闲适的鹿野风情对你招手轻唤Follow me,一起跟着在地人的脚步体验精采的乐活美学吧!

 

一、109.7.11(六)-鹿野农游Party

 

(1)稻香艺栈:大原地区是鹿野粮仓,台东的竹苗客家人及南部阿美族人聚集於此,用深切而动人的大原拓垦历史影像、悠闲的农村风貌及客家文化,带你体验最生活化的鹿野。

时间

行程

说明

09:00-10:30

影像台东

来瑞和旧车站喝咖啡,以铁道影像为轴,为你娓娓道来专属台东的故事。@时光驿站@客家影音中心。

10:30-11:30

艾草条体验

在和大自然相依的乡间生活中,学习古法智慧,自制手压艾草条(天然蚊香),不让蚊虫侵扰又可享受温润草本清香。艾草功效广,除驱蚊、祛寒活络穴道,还有纾压、助眠、解郁、净化空间及除湿除霉味等优点。

12:00-13:30

客家风味餐

客家妈妈全出动,为访客们端上古朴又暖心的家常料理。

13:30-15:00

花布作品DIY

藉由重制手中一盏盏鹿野瑞源花布灯笼或小品,感染在地长辈泛黄回忆中的那股悠远又踏实的暖意...

15:00-16:00

产地到餐桌

二层坪水桥是全台罕见浮圳,孕育稻粮喂养今昔你我。配合糯米桥形式建筑、河阶梯田及恶地景观,形成足以媲美法国水道桥(加尔桥)的新兴景点,尤其春节限定的浪漫粉红花海,更是不容错过的绝妙景观。

 

(2)飨向田蜜蜜:以盛宴款待宾客,是为飨。引路是为向。我们在台东生活在台东工作,也被台东山海的人文疗癒心灵,这才发现美好生活不经意地被我们在这而实现了。雀跃之余,我们更想向大家分享这些让人倍感温馨的日常、生活方式的体验。夥伴的无毒收获、甜美果实、即采即食的在地佳肴、飘着咖啡香、浓醇巧克力的午茶、与这片自然密不可分的手作小品体验,有关台东最深的生活体验在这里都要分享给你。

时间

行程

说明

09:00-10:00

大地寻宝

认识友善农耕/菜园导览采集

10:00-11:30

田区寻芳草

中耕机翻翻土教学与操作

11:30-13:00

午餐时光

共作鹿野农村飨宴

13:00-14:00

季节采摘

地瓜萝卜玉米等采集/每人约2台斤

 

(3)咊咊叫飞行启航:台湾国际热气球嘉年华在鹿野迈入第10年,规划农村热气球体验游程让大家深入了解热气球。

时间

行程

说明

09:00-10:30

热气球彩绘

市价350元/人的热气球彩绘体验活动,邀请专业老师指导,来到鹿野-当然要给你满满的热气球。

10:30-12:00

飞行启航

於飞行梦工厂(天际航空基地)集合,并听取热气球专业解说。

12:00-13:30

午餐

 

13:30-14:30

茶叶饭团体验

使用鹿野好米与好茶制作的「茶叶饭团」曾荣获鹿野妈妈好料理竞赛第一名。由研发者山川咊咊叫餐馆一家人带领您亲手制作。带有茶香及酥脆口感的「茶叶饭团」,绝对是参加热气球嘉年华最难忘及别具意义的在地点心。

14:30-16:00

鹿野农村风情

田间导览解说

 

(4)鹿客趴趴走-永安找茶:左倚中央山脉的鹿野乡永安村,经过社区居民多年共同努力,除了成立台东首个环境教育场域,也是农委会首届金牌农村、台东县惟二环保民宿其一亦位於此。位於村庄不远处的玉龙泉生态步道,自成悠然的小小生态系,是一个身心灵避暑的好地方。新元昌红茶产业文化馆创办人故温增坤老先生,是台东茶业产销的第一人,进入文化馆可以完整了解台东茶业发展历史,深具客家特色的擂茶体验,亦是亲子共游的好活动。

时间

行程

说明

09:00-10:00

发现玉龙泉

发现玉龙泉-野溪探索乐

生态/人文/戏水/找螃蟹青蛙…

10:00-12:00

来去永安找茶

轻松游、由专业解说员带领茶园摸摸茶、采茶体验、台东第一间茶工厂(新元昌红茶产业文化馆)、红乌龙、参观茶工厂、制茶过程、轻松品茗(擂茶DIY、点心)

12:00-13:30

风味餐

 

 

(5)龙田Fun心玩:龙田村是日据时期台东最多日人聚集的村落,区役场、鹿野神社及棋盘式街道,充满浓厚日式风情,居民多以农业维生,鹿野乡五星茶厂皆位於此,俯拾可见朴实的采茶风情。

时间

行程

说明

09:00-10:30

龙田巡礼

集合.龙田单车导览

10:30-12:00

茶乡.茶香

前往五星茶园-碧萝园茗茶坊进行红乌龙炒花生及红乌龙奶茶制作DIY

12:00-13:30

在地风味餐

 

13:30-16:00

花果山美食家

当季果品采摘及果酱体验

 

(6)飨向好吃果-凤梨体验:以盛宴款待宾客,是为飨。引路是为向。我们在台东生活在台东工作,也被台东山海的人文疗癒心灵,这才发现美好生活不经意地被我们在这而实现了。雀跃之余,我们更想向大家分享这些让人倍感温馨的日常、生活方式的体验。夥伴的无毒收获、甜美果实、即采即食的在地佳肴、飘着咖啡香、浓醇巧克力的午茶、与这片自然密不可分的手作小品体验,有关台东最深的生活体验在这里都要分享给你。

时间

行程

说明

09:00-10:00

好运旺旺来

凤梨田间小教室

10:00-11:30

农家的餐桌好渍物

削凤梨高手/自制凤梨豆鼓或凤梨酱

11:30-13:00

午餐食光

共餐/现采凤梨入料理

13:00-14:00

夏日的渴望

自制百分百新鲜凤梨水果冰棒

 

二、109.7.18(六)-八个野鹿来办桌

鹿野乡拥有丰富的农特产,以及多元的社区部落文化,更有八个野鹿的社区营造成员长久在鹿野深耕,配合国际热气球嘉年华的举办,特别邀集社区合力在本乡风景优美的武陵绿色隧道举办有质感的产地餐桌活动,邀请全国100位来宾前来鹿野,享用八个野鹿所提供的「花鹿米」农村风味餐。

时间

行程

说明

08:00-09:00

工作人员就定位&现场布置

八个野鹿总舖师准备

09:30-10:00

野鹿食客报到&就定位

花鹿米服务队接待

10:00-10:10

八个野鹿来办桌注意事项说明

长官致词

10:20-12:10

野鹿音乐会

八个野鹿来办桌开动了!

预计16道菜

品嚐一道一道精致美食

12:20

圆满/开心

 

 14:00-

台东2626市集

在地分享/自行参加

16:00

鹿野高台热气球嘉年华活动

自行参加

 

 

相关连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