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2019台东元宵节庆观光活动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19-02-14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1.2万

活动时间 2019-02-01~2019-02-23

活动地点 台湾台东县台东市台东市海滨公园

电话 089-325301#101

各活动时间以主办单位最新公告为主

讯息内容

台东元宵节令人最瞩目的活动莫过於「炮炸寒单爷」,每每到了此时台东市都会涌入数万游客前来目睹寒单爷的风采,除了要沾染寒单爷的财气好运外,更想亲眼目睹这项传统且震撼的民俗活动。
今年台东市公所打造前所未有「踩动欢乐.点燃希望」灯饰广场,更於2月23日在海滨公园盛大举办元宵烟火晚会,要让民众渡过与众不同的元宵佳节。
 今年规划「踩动欢乐.点燃希望」互动灯饰为活动新展现,以市公所作为主要布展场域,广场中央打造4米高度大红灯笼,以传统竹编的工法垂挂无数小灯笼,营造中式年节喜庆的氛围。周边设计「火树银花」、「彩虹阶梯」及「踩动脚踏车」3种灯饰体验,并有猪年造型花灯亮丽点缀,型塑市公所热闹缤纷又活泼趣味的场景,成为拍照打卡新亮点。亮灯期间自2月1日起至2月24日晚上6点到9点,每15分钟将有3分钟展演表现,以音乐律动整个广场展现层次光影变化,夜间将带给观赏者丰富的视觉感受。
另有好礼相送活动,即日起自2月23日於灯饰广场拍照打卡上传脸书分享,即可於元宵烟火晚会中兑换猪年小提灯等好礼3选1,数量有限换完为止。
 元宵节首场炸寒单活动於2月15日晚上6点半於台东市公所记者会登场,当晚并有互动灯饰启动仪式;2月23日晚上6点半於海滨公园盛大举办元宵烟火晚会,除了有众所瞩目的炮炸寒单外,晚会中邀请台湾最具时尚感的嬉班子非洲鼓乐团、国内知名乐耘舞集及东方艺术团带来截然不同的演出外,台语金曲歌后曹雅雯、空军第七飞行训练联队虎团及更多节目都将在晚会中热情呈现。晚间6点限量发送民众猪年造型小提灯,喜爱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除此之外,由台东县青年守护家园公益协会主办的「民俗艺阵会师在台东」将於2月16日下午5点於南京路市民广场热闹举办,本县极具代表性的元宵遶境祈福,於农历正月十五、十六日分别由天后宫及丰安宫主领台东市区与大丰地区遶境游行。相关活动讯息公告在市公所网站(http://www.taitungcity.gov.tw/?session_id=kpj4dstd6jgrc3mu7bbrsd6av0),诚挚欢迎各地的朋友们前来体验台东独有的民俗文化,欢渡别具特色的元宵佳节。
 

相关连结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