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台东慢食节-神农餐桌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18-07-11

發佈單位: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

3786

台东慢食节-神农餐桌

活动时间 2018-05-26~2018-05-27

活动地点 台湾台东县台东市铁花新聚落

电话 089-332334

各活动时间以主办单位最新公告为主

讯息内容

稻米和杂粮是本次登场主题

台东在地最棒稻米与丰硕的五谷杂粮,像神农五谷大帝护佑我们的五脏庙,我们在寻找台东最棒稻米煮成的各式米食料理;营养丰富的红藜,小米,玉米,大豆,树豆,芋头乾等等充满台东在地饮食文化的料理,搭配台东不同族群的料理手法和故事,让小小一碗米粮吃起来有着全然不同的台东味道

【慢食讲】17:00-18:00
台东好米有着得天独厚的乾净水源与肥沃山土,不同区域的米饭滋味你可知道?关山/池上/鹿野/甚至到长滨种出来的米饭吃出什麽风什麽土了吗?

不同的米食料理发展出不同的名称,什麽是阿拜(a-bai)?什麽又是祈拿褔(cinavu)在南回的排湾族还有一种山地饭你吃过吗?树豆/小米/红藜的杂粮大餐,你准备好肚子一一品尝了没?

【韩国全州代表交流】
特别加映,韩国全罗北道的全州市(Jeonju si)以韩屋村一带申请获得慢城认证,是韩国最看得见传统文化的城市之一,也是世界文化遗产板索理的故乡,在饮食文化上更是韩国拌饭的发源地,全州拌饭在朝鲜王朝时代,与平壤的冷面和开城的汤饭并称为三大名菜,以细致的料理方法,容纳了地方风土上各种美味的素材。

【慢食操】
以台东在地风土与人的关系为设计,配合时令季节发想,成为慢食操的精神和动作,在市集开始後,带着大家一起活络筋骨,这次的慢食操以台东季节食材,米与杂粮为发想,想看Mimi老师怎麽把各式杂粮的耕种与处理的动作融入俏皮的慢食操吗?赶快把行事历中5/26、5/27 圈起来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