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台东慢食节-醒脑餐桌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18-07-11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8720

台东慢食节-醒脑餐桌

活动时间 2018-02-03~2018-02-04

活動說明 2/3、2/4下午15:00-21:00

活动地点 台湾台东县台东市铁花新聚落

电话 089-332334

各活动时间以主办单位最新公告为主

讯息内容

喝咖啡对你来说是日常仪式?还是提神饮料呢?
2018 年第一场慢食飨宴,醒脑餐桌,要带大家认识富有精彩风味的台东咖啡,东海岸酸香甘醇、南回孕育可可脂香、纵谷饱藏水果酸甜。一年之初,让我们一起练习以品饮咖啡的态度,细腻的品出台东风土给予生活滋味的层次,除此之外,我们也挖掘出了旅游书上不会写的怀旧老台东饮品,邀请你一起到铁花新聚落,佐着灿烂春阳,细细品味你不曾注意的美好日常之味。

【慢食集】醒脑餐桌
2/3(六)、2/4(日) 15:00-21:00
饮品在生活中扮演着极重要却总是不经意忽略的角色,本次醒脑餐桌,将以『台东饮品文化』出发,透过各种饮品与台东人互动的样貌,勾勒出这块土地上人们生活的样子,从原始丛林的肾蕨、为了保存而乾燥处理的洛神与树豆、进阶提取发酵滋味的咖啡与茶,最後到因地区特色作物而延伸的混合性饮品甘蔗柠檬,展演出这块丰饶土地上,不同族群独一无二的饮品智慧与巧思,一起品饮属於台东的日常滋味。

【慢食讲】16:00-17:00
什麽是咖啡世界中的奶油香气、花香、凤梨香与泥土香?慢食讲第一天邀请了,推广台东咖啡多年的爱兰哥尔与台东县城乡深耕协会,选出两支在地咖啡豆,以趣味互动的方式,教你品嚐咖啡的细致滋味,你也可以用这个方法去品味其他的饮品,是否有你不曾体会过的层次与口感,唯一需要担心的是参加完讲座,超商咖啡再也不会是你的选择了。

第二天,我们将一起讨论台东的传统饮品,随着不同的族群陆续在台东展开依山傍海的生活,也延伸出许多台东独有的饮品风貌,『请问最能代表台东的饮品是什麽?』如果你答不出来的话,这场讲座可以给你一个最台东的答案。

【慢食操】
以台东在地风土与人的关系为设计,配合时令季节发想,成为慢食操的精神和动作,在市集开始後,带着大家一起活络筋骨,这次的慢食操以台东季节食材,咖啡作为发想,想看Mimi老师怎麽把筛选豆子、磨豆、冲泡的动作融入俏皮的慢食操吗?赶快把行事历中2/3、2/4 圈起来吧!


【慢食器】
爱护环境,我们极力推荐大家自备环保餐具,响应无塑生活,市集餐食饮品丰富,建议全副武装携带容器+餐具+环保杯,吃的尽兴也为地球尽心!如果真的忘记携带,现场有可租借的简易餐具,为地球妈妈尽一份心力,就从你开始。

相关连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