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2017台东好米收冬祭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19-11-06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2981

​2017台东好米收冬祭

活动时间 2017-10-14~2017-11-25

活动地点 台湾台东县台东市

各活动时间以主办单位最新公告为主

讯息内容

2017台东好米收冬祭将於10/14及11/25分别在池上乡及鹿野乡举行,多项客家文化活动等您来体验喔!


10/14(六)池上场
时间:9:00~13:00|地点 : 台东县客家文化园区(地址 : 台东县池上乡新光路1号)
活动内容:
【黄金稻浪收割体验】
由在地农事达人带领民众体验传统手割稻、打谷、紮草及制米DIY活动,周边同时进行农事客语教学。

【漫游客庄伯朗大道健走活动】
结合2017东台湾万人大健走活动,还可品尝具有代表客家特色美食。
走完全程民众可参加活动抽奖,有机会获得「长期饭票」奖项!
※ 详情请洽千人健走报名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SF

【收冬客家宴 – 乐 • 野食】
此次『收冬客家宴』以返璞归真贴近自然之理念,复刻早期割稻丰收时节,观赏田园风光配着清新稻香,一边尽情享用在地客家特色餐厅业者,备好极具客家风味的餐食。
※ 详情请洽收冬客家宴报名https://goo.gl/i9DBkV

【HI客大舞台】
为活络客家文化,特别举办庆祝丰收之相关表演,以提供客家艺文团队展演舞台,引领参与活动民众进入客家独特文化的视觉飨宴。

【台东好米文创市集】
於收冬祭活动现场设置市集摊位,开放当地商家,小农及社区社团报名登记展售,以在地客家相关台东伴手礼、米食、文创商品为主。


11/25(六)鹿野场
时间:10:00~14:00 |地点 :鹿野乡源圣宫(地址 : 台东县鹿野乡瑞隆村佑民路9号)

【收冬祭完福祭典仪式】
今年移师台东县鹿野乡举行收冬完福仪式,并特别由客语薪传师带领当地国小学生担任祭司礼生,全程以客语吟唱拉音、引礼及咏读,添加客语及传统祭典文化的薪火相传教育意义,另外除了祭典的仪程,安排客家八音乐团奏乐,以彰显祭典的生命力与会场隆重氛围。
    
【掷筊乐祈福大赛】
配合祈福祭典礼成时进行「掷茭乐祈福趣味大赛」,开放现场民众报名参与。民众除了能共襄盛举试试手气外,凡参加者皆可获得为本次活动特别企划之奖品;趣味大赛奖品中一等奖由传统牛车装载重达300斤的台东好米,於比赛中获胜的幸运民众即可带回家。
    
【艺文展演】
为活络客家文化,特别举办庆祝丰收之相关表演,以提供客家艺文团队展演舞台,引领参与活动民众进入客家独特文化的视觉飨宴。     
【阿豆ㄚ游客庄】
    
安排祭典、客家米食制作体验及客庄小游程,邀请国际游客参与,进行客家文化与国际文化的交流。     
【台东好米文创市集】
 
於收冬祭典及周边引客活动时,设置市集摊位,开放当地商家,小农及社区社团报名登记展售,以在地客家相关客家米食、文创商品为主。



更多活动内容请参阅官网:https://www.facebook.com/hakka.taitung/

相关连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