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国庆焰火在台东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21-11-29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5653

国庆烟火在台东

活动时间 2017-10-09~2017-10-11

活动地点 台湾台东县

各活动时间以主办单位最新公告为主

讯息内容

中华民国106年国庆焰火将於10月10日晚上7点在台东施放,当天将在卑南溪出海口分为六个主题,施放26,833颗炮弹,台东县黄健庭县长感谢苏嘉全院长及国庆筹委会给予台东这个机会,也欢迎全国乡亲来台东,立法院长、国庆筹备会主委苏嘉全表示,因为去年尼伯特台风侵袭台东造成严重灾损,希望藉由国庆焰火的举行,提振台东观光复苏,带动产业经济发展。
 台东县政府今(25)日先向国庆筹备会主委苏嘉全简报筹备进度,并特别於上午9点30分在县政府大礼堂办理记者会,由黄健庭县长及苏嘉全院长共同主持,县籍立委刘櫂豪、陈莹及廖国栋、内政部政次花敬群及多位筹委会人员、副议长陈宏宗与多位议员、多位乡镇市长等贵宾与会,台东县长黄健庭表示,感谢苏院长及筹委会将今年国庆焰火施放地点选择在台东,让台东县全县都兴奋,也积极的筹办。
为配合国庆焰火在台东,当然我们台东要准备具在地特色及原汁原味的节目,自10月6日至10月11日,县内举办10多项与在地特色结合的欢祝国庆系列活动,如热气球光雕展演及金曲奖得主桑布伊(卢皆兴)、纪晓君等演唱、2017要你一起089音乐会、「风起原舞‧乐动台东」原住民乐舞竞赛、2017轮转花东单车嘉年华纵谷野餐日及2017第5届全国排湾族鲁凯族民俗竞技运动会等。另国庆期间尚有热气球系留免费体验,东管处及史前馆的入园免费、住宿等多项优惠,提升观光活动的丰富性与趣味性,欢迎大家来台东作客。
苏嘉全院长则指出,去年台东遭遇尼伯特等台风肆虐,造成很大伤害,国庆筹委会希望「雪中送炭」,并徵询过黄县长及三位县籍立委意见後,并表达愿意全力以赴积极筹办後,在召开会议时宣布今年国庆焰火在台东也获得委员无异议通过,相信能力提振台东观光复苏,带动产业经济发展。
此次由「台东回响乐团」演奏交响乐声中,搭配7颗热气球光雕的展出,辉映光耀炫丽的夜空;国庆焰火的施放数量也从原先的22,000颗热情增加到26,833颗,在正式施放焰火前,将先施放「盆花焰火」提醒栖息树林的鸟兽离开,友善环境。接着将依今年的六大主题:原生、 翅膀、 坚持、 圆融、 祥和、 民族,每个主题各施放6分钟+主题音乐,全程共施放36分钟。焰火尺寸有 3寸、6寸、8寸、10寸、12寸、16 寸及全国首次施放的24寸,高度从60公尺~600公尺,一定会让大家目不暇给,有个绚烂惊呼的美丽国庆夜晚。
记者会结束,苏院长、陈莹委员及内政部花次长在黄县长的陪同,分别前往卑南溪出海口国庆焰火布弹区、台东森林公园进行会勘,由於今天天後佳,在布弹区可清楚看到绿岛,苏院长建议黄县长是否国庆当天也能够在绿岛设置焰火拍摄点,应该有另一种效果。
国庆焰火在台东相关讯息可上官网
https://www.discovertaitung.com/national-day-fireworks-in-taitung/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