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2017旗鱼季脐橙节

定位点

更新日期:2018-01-17

發佈單位:台东县政府

4391

活动时间 2017-11-25~2017-11-26

活动地点 台湾台东县

各活动时间以主办单位最新公告为主

讯息内容

每年11月当东北季风吹起时,正是台东县成功镇镖旗鱼的季节,也是脐橙盛产的时期,台东县政府於今(16)日举办2017旗鱼季脐橙节-「橙」风破浪,「旗」游台东记者会,正式启动106年度成功镇两大重要经济作物旗鱼和脐橙年度庆典,希望透过联合宣导,整合成功镇旗鱼及脐橙两大经济作物,让民众加深旗鱼加脐橙等於成功好滋味的印象,台东县长黄健庭欢迎全国民众一起到台东作客,大唾肥美滑嫩的旗鱼,搭配酸甜可口的脐橙,一起品尝东海岸当季美食,也欣赏世界冲浪高手的竞赛。

台东县政府今年邀请成功镇农会、新港区渔会,大力推广台东最具特色的脐橙及旗鱼,从10月29日至11月25日,为期28天,将有「标旗鱼王大赛」,成功镇的旗鱼还保留传统的标旗鱼猎捕方式,标获的旗鱼鲜度极高,标中後立即拉上船急速冷冻带回港口,滋味鲜美不已。
而11月25日、26日上午,成功镇海滨公园会举办旗鱼季活动,现场有农特产品促销大拍卖、旗鱼祭典、旗鱼创意料理品尝、踩街活动、旗鱼拍卖、渔业技能趣味竞赛,精彩可期。
同一时间,25日、26日上午,成功镇农会生鲜超市前举办「脐橙节」活动,现场将有脐橙创意料理竞赛、农特产品展售、与农有约趣味活动、木虌果创意料理推广暨品尝活动、橙鲜脐后(脐橙果肉色、香、味)果品评监、各式DIY体验活动,台东县府邀请民众一同前往。

相关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