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南横山线

中断13年,绝美高海拔公路全线通车

定位点
在莫拉克风灾後,中断近 13 年的台 20 线南横公路,於 2022 年以全新面貌正式全线通车。在台东路段,由初来进入南横公路东侧,沿新武吕溪及雾鹿峡谷而上,经利稻、摩天、向阳,抵达海拔 2,722 公尺的关山垭口,沿路可见崇山峻岭、悬崖绝壁,中央山脉的壮观风貌令旅客无不赞叹。
海端地图景点标志
关山垭口

关山垭口

关山垭口是南横旅行中必经必玩的景点,也是南横公路的最高点,海拔高达2,722公尺,贯穿中央山脉主脊的大关山隧道也位於此处,是台湾海拔最高的隧道。由於地势及气流抬升的作用,常於午後4时左右形成云海景观,此处也是观赏向阳大崩壁、关山大断崖的绝佳地点。

雾鹿峡谷

雾鹿峡谷

雾鹿峡谷位於海端乡雾鹿村与利稻村,是由新武吕溪及其支流经长时间侵蚀冲刷,下切而成的大S型峡谷,上下高度超过一千公尺,前後长度约9公里左右。沿路可见不少野溪温泉景观,从山壁中涌出的泉水蔚为奇观,有雾鹿温泉、六口温泉等等。

利稻部落

利稻部落

利稻部落是海端乡内海拔最高的社区,也是南横公路东段较大的布农族部落。坐落於河阶台地上的部落,四周群山连绵,不时有云雾缭绕,宛如世外桃源。近年因发展部落观光,村落中有民宿、餐厅可供旅客休息住宿,族人所种植、制作的农特产品也广受旅客欢迎。

天龙吊桥

天龙吊桥

天龙吊桥是天龙古道的起点,始建於1929年,走在吊桥上时,可由 40 公尺的高度俯瞰下方汹涌澎湃的新武吕溪。天龙古道更是蜿蜒於原始山林之中,沿途可见无患子、青刚栎、台湾榉木,以及台湾特有种的天龙二叶松,自然生态丰富。

慢游台东行程推荐

需要更多旅游灵感吗?更多南横游程及景点推荐,丰富你的精采假期!

与群山共眠

在精选住宿品尝在地农特产,享受云雾围绕的天然温泉,让清新的空气与山谷间的绿意洗涤身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