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花东纵谷

定位点
花东纵谷

山峦田野交织山水画

美丽的花东纵谷,在中央山脉与海岸山脉的包围下,有着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不仅孕育出香甜Q弹的好米,那制成的池上、关山便当,更是火车族的最爱。随着四季变化的稻田景致,成了旅人们舒解身心的最佳良药;抬头望向天空,飞行伞正乘风飞行,热气球也要展球高飞了,那鹿野高台,一圆旅人们想飞的梦。
踏上花东纵谷的土地,吸了口气,空气中充满大地的芳香,那味道,是熟悉的,是想念的,彷佛回到家乡般,令人舒服自在,这是因为人与土地亲近了。沿着2旁山脉远望,天空、山峦与田野构成一幅大自然的山水画,随着旅人的脚步,慢慢卷开来。

  • 池上乡「伯朗大道」,美到让人们赞叹不已。

    伯朗大道

    池上乡,花东纵谷台东段的起始,一览无尽的稻田景致,令人赞叹,那曾是知名广告的拍摄场景-伯朗大道是最佳的赏景点。踩着单车,沿着水圳自行车道悠游的同时,可知这条自行车道也是农夫们平时「巡田水」的路线,就算无法亲自下田,跟着农夫们的脚步,也能一探那稻米好吃的缘由,绝对是收获良多

  • 大坡池区位条件良好,池水环境面貌丰富。

    大坡池

    大坡池,诉说着池上乡的过去与现在,环池的自行车道、丰富生态景观,吸引着旅人们探访,边坡的草地适合野餐,记得带份在地妈妈特制的米食餐点,品嚐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 关山镇-米国学校。

    关山镇-米国学校

    纯朴客家小镇-关山镇,15.2公里的环镇自行车道,可一览全镇风光,一会是稻田景观,一会儿又骑过铁路桥下,来到顶端处,是俯瞰田野景致的好点,远远的看着火车缓缓地穿越田间,真想与车上的旅人挥手致意。关山镇的乡田小路也是别有天地,有着早期日式平房、好吃的小点、客家美食及闻名全台的关山米,想知道米是如何制成的,关山农会旁的米国学校,能满足旅人们的好奇。

  • 进入武陵绿色隧道,彷佛身历其境长达数公里的梦幻美丽世界

    武陵绿色隧道

    转进旧台九线,这有条武陵绿色隧道,樟树与木麻黄的绵密绿荫、优静闲逸的隧道,为旅人们扫去了疲累;隐身在隧道中的Mini行动咖啡车,老板总是热情接待,品嚐的是用心烹煮的咖啡,聊的是鹿野乡的好玩与好吃。
    <因行道树矮化作业,於113年初进行修剪,照片为修剪前的照片非现况景像>

  • 台东热气球嘉年华,远从国外各地集结来的热气球,在鹿野高台大草原升起。

    鹿野体验

    这有着名的福鹿茶,还有那旅人的梦想-飞,鹿野高台,夏天,那远从国外各地集结来的热气球,也在此一一展现,这里是旅人圆梦的地方。美丽的龙田村,日治时代的「移民村」,记得租台单车,便有专人为您解说那龙田村的历史与生态。往南走,纪录着台湾棒球梦的「红叶少棒馆」及展现布农族的文化与传统的「布农部落」,值得旅人们一一探访。

  • 冬季的迷人花海

    冬季的迷人花海

    每年的冬季花海总会引着旅人们寻访,以农会为点,排列不同的花海景致,虽小而美,沿途还有片片的油菜花田、波斯菊花田交错绽放着,这时的纵谷像个大地花园,令人赏心悦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