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田味家

定位点

7746

= 慢食经历 =
2018台东慢食评监 一星店家
2016台东慢食评监 二星店家
2014第三届一个人的产地餐桌评选 最具在地文化特色奖

介紹

定位点
田味家女主人张力尤算是池上较早期的返乡青年,从事过许多不同行业,发现自己最喜欢的还是「吃」,於是接下家里的瓦斯行後,便趁着暑假瓦斯淡季时卖起剉冰、饮品,冬天时也贩售暖呼呼的客家点心。邮局对面的小店舖,陈设朴质简单、温馨复古,是在地人夜晚聚会话家常的所在,也是旅客认识池上的温暖角落,从简单的点心中,可以感受到乡间朴实的人情味。

每天早上,力尤都要亲手熬煮一大锅的杏仁茶和酸梅汤。杏仁茶以纯杏仁熬煮,没有一般杏仁茶刺鼻的化学香味,隐隐而发的是温醇的天然杏仁香气,连平时不爱杏仁的人也容易接受;创意搭配的杏仁红茶,混和了杏仁与茶香,也是店内人气商品之一。酸梅汤则运用多种中药材,加上台东特产的洛神,淡淡乌梅香融合洛神的酸甜,呈现出独到风味。除此之外,力尤也跟母亲学了客家麻糬、牛汶水、客家小粽等传统客家点心,让小店里除了好喝的饮品,更增添了有在地风情的小点。虽然开店还不到十年,但力尤希望发挥客家人一步一脚印的硬颈精神,不断传承,让小店成为百年老店。

营业时间

14:00 - 21:00售完为止
(星期四公休)

交通资讯

关键字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