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奥林文化工作室

定位点

3636

介紹

定位点
沙桂花10岁时随家人迁来台东金峰乡,自幼从家族长辈中学得编织、刺绣、缝纫等传统技巧。由於父母亲族别不同,以及阶级上的差异,沙老师(沙桂花女士)通晓排湾及鲁凯两族文化,初期为(陶艺时期)李永明、王荣明,王昱欣老师(陶珠时期)指导,期间曾参加手工艺研究所竹艺编织班,但一直未离开陶作。

制作初期以传统「土条法」来制作陶瓮,与现代陶艺用手拉坏方式生产,有很大的差距,速度也不能相比,但是仍然喜欢以「土条法」来表现较习惯,若与现代陶艺相比较,传统陶瓮意义来得重要许多。曾经以创新陶瓮作品获得2001年原住民工艺奖入选,2002 年再度获中华汽车首届原住民陶艺奖第二名,当中也多次担任台东原住民发展协会开设的短期班陶艺讲师,是社区里陶艺复振过程中,自行培养出的一位优秀人才。

营业时间

10:00 - 16:00 (假日开放,请先电话预约)

交通资讯

关键字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