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皮扬工坊

定位点

2928

电话 0963-138063
标章认证 珍珠亮点

介紹

定位点
本人创立的皮扬工坊(位在台东市巴布麓部落的博爱教会旁,地址:台东市马亨亨大道153之1号),虽仍在草创时期,但本人在传统工艺教授课程这条路已有五、六年之久。皮扬工坊的成立对於我在制作上有着极大的重要性与启发性。由於巴布麓部落(宝桑)从未有卑南族族人设立传统工艺坊来对外呈现卑南族部落的文化及老祖先传统工艺的智慧与创意,工坊的创立无非是提供族人聚会以及发挥创意的场所,在此我与巴布麓部落的族人欢迎大家来一起认识卑南族八番社之一的巴布麓部落(宝桑)。

从事皮雕教学五年来,大多制作皮饰、皮包之类的皮件,鲜少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想法及创意去尝试不同的作品。而由於一位因为职业伤害而体身残障的朋友,常常看他因为推轮椅的动作,把双手磨破,看得我心里十分不忍,所以,想尝试着制作推轮椅专用的手套,除了增加实用性,也想把原住民的图腾发挥在这种特殊需要上,让这双推轮椅的手,备受呵护,同时也让原住民的皮雕工艺绽放光彩。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