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公东高工圣堂大楼

星期六:休息

定位点

人気4.4万

来到台东市,除了感受热情洋溢的原住民风情、了解原住民文化、享受蓝天绿意新鲜空气的洗礼之外,还有一处充满宗教色彩以及异国情调的小教堂,静静在中兴路上的公东高工校园中,陪伴莘莘学子们度过充实的技职学生生活。沈思静谧的圣堂大楼,保留了创校至今仍陪伴大家的小教堂,当年的简约设计,跨越时空的藩篱,成为了建筑师、教徒争相走访的着名教堂!

介紹

定位点
於民国四十六年由天主教白冷会(全名:白冷外方传教会)锡质平神父筹划创校的公东高工,白冷会来台宣教初期最重要的使命之一,主要在协助处於偏远地区之花东青年,能藉由职业教育寻得更好的人生发展起点,同时亦可替台湾社会培育发展产业所需之人力。公东高工教学非常严谨,最初十年之教学主要由15位瑞士籍技师担任,其所使用的教材与教学方法也都自欧洲引进,造就了公东高工为台湾技职教育界非常着名的学府之一,为台湾培育了许多学有专精的人才,并屡获国际奖项。

除了近年来公东高工在技职教育界的响亮名声,校园内的建筑也看的出来白冷会对公东高工创建之重视与谨慎,特地从瑞士聘请建筑师达兴登(Dr. Justurs Dahinden),与专业结构技师Dr. Schubiger之间合作无间,创造外型出众的校舍建筑,其独特的板结构设计,与建筑设计充分协调的结果,让其钢筋用量只有一般建筑的一半,这在当日建材缺乏又极为昂贵的年代里,也是极有见识的作法。在早期的三栋校园建筑中,圣堂大楼尤其值得一提。大楼顶层的小教堂,充分运用斜面屋顶、喷上粗面水泥的墙面、微明而戏剧地贯穿教堂主轴向的天光和墙面镶彩色玻璃等方式,制造出一种厚重、幽暗、充满宗教象徵性、沈思静谧的圣堂空间,媲美知名建筑师柯比意在廊香教堂与拉图黑修道院的空间运用手法。

完工後的校园很快成为台湾本地建筑师的关注焦点,知名的程度甚至登上了专业杂志《建筑》的介绍,近年来也有学校的论文以此建筑为主题来探讨分析;也有专业的摄影师为圣堂大楼和锡神父撰写了丰富精彩图文的摄影书,使得圣堂大楼除了是建筑界众所周知的建筑朝圣之地,建筑本身的独特性和历史背景也使得圣堂大楼在2003年被登录为历史建筑,渐渐地也成为了旅人去台东旅行可纳入探访的景点!

想前往公东高工朝圣这充满宗教色彩的美丽校园,可先在公东高工的网站上进行参观的申请,校方会有专门的导览人员为游客服务,让游客不仅只是拍照留念而已,而是来趟富有精采故事的文化与建筑之旅!

景点资讯

电话 089-222877#730

地址 台湾台东县台东市中兴路一段560号

开放时间 星期日:休息
星期一:07:00 – 18:00
星期二:07:00 – 18:00
星期三:07:00 – 18:00
星期四:07:00 – 18:00
星期五:07:00 – 18:00
星期六:休息

相关连结 台东县私立公东高级工业职业学校网站

服务设施

  • 停车场
  • 公车站
  • 解说简报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