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中寮渔港

星期日:24 小时营业

定位点

人気9845

邻近柴口保育区的中寮渔港,拥有非常丰富的潮间带生态,因为不是绿岛主要的交通往来港口,少了人来人往的纷扰,适合在这里观察海岸生态,中寮渔港的宁静氛围、辽阔的视野和海天一色的美景,成为旅人们可抛开烦忧的迷人景点。

介紹

定位点
中寮渔港位於绿岛的西北方,建於民国63年,仅有简单码头及防波堤等设施,供中寮村渔筏泊靠,而後因容易受漂砂影响,航道及泊地水深不易维持,於民国81年编列经费增设内堤和码头以方便船筏停靠。

虽然中寮渔港不大,也不是绿岛主要的交通往来港口,但因邻近柴口保育区,使得可在周遭见到非常丰富的潮间带生物,潮沟、潮池间密布多元种类的海底生物;渔港旁更有一大片绿色藻礁,非常漂亮,中寮渔港也因这片翠绿的迷人藻礁,加上当地政府绿化的美丽草地,而以「绿意盎然」之称号,入选第三届十大魅力渔港。

除了潜水外,也可来趟船潜之旅,深潜其中观赏海底风光,可瞧见石珊瑚、软珊瑚、各种珊瑚鱼类及无脊椎动物等海底生物,其惊艳、兴奋程度,不言而喻!

在防波堤上漫步,从太平洋的海风徐徐吹来,驻足凝望蔚蓝海水、享受太阳的温暖拥抱,眼前如诗如画的海天一色美景,顿时将身心的疲惫都抛诸脑後,心境瞬间清透了起来。

景点资讯

电话 089-672514

传真 +886-89-672640

地址 台湾台东县绿岛乡中寮村邻近柴口保育区

开放时间 星期日:24 小时营业
星期一:24 小时营业
星期二:24 小时营业
星期三:24 小时营业
星期四:24 小时营业
星期五:24 小时营业
星期六:24 小时营业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停车场
  • 观景台
  • 步道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