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池上饭包文化故事馆

星期六:10:30 – 19:00

定位点

人気4.4万

位於台9线上的悟饕池上饭包原创老店,是集山企业於民国89年合并老字号的池上饭包老店後开设的,除了一楼宽敞舒适的用餐区,以及池上特产贩卖区及古早味零食和童玩外,二楼更规划为介绍池上饭包历史沿革的池上饭包文化故事馆 ,馆内丰富的内容、宽敞的空间,已然成为公路上全方位的休息站了。

介紹

定位点
以前花莲到台东的火车需要8小时的时间,因此当时最早的池上饭包就是为了让搭火车的旅客能够在漫长的旅程中享用而制作的,刚开始的饭包是用竹叶包装,里面是4个包着肉乾与酸梅的三角饭团,後来逐渐演变成木盒包装,以池上米煮成的饭,搭配卜肉、烧肉以及古法制作的酱菜、大坡池捕获的虾等食材。随着时代改变,池上饭包严格把关原物料,创造出更丰富多元的菜色,用现代化的经营,延续老字号的新生命。

饭包文化故事馆内区分为「历史文化区」、「农田农具区」、「稻米文化区」、「池上饭包区」、以及「古早饭包区」等多个展示区,以文字及图片介绍池上饭包历年来的发展沿革,同时还典藏着早期做饭包时使用的传统炉灶等器物。因此池上饭包博物馆不但可以提供民众参观,同时还兼具着文化保存与教育等多重功能。

来到池上饭包文化故事馆,除了吃饭包是一大重点外,其它看的、玩的也都相当多元,是个可以晃一小段时间的旅游景点。另外,除了一般宽敞舒适的用餐区外,游客更可坐在门前於台铁退役的火车车厢内用餐,充分感受在火车上的怀旧风情,比起在真的火车上吃着池上饭包,更有种惬意的旅行氛围。

景点资讯

电话 089-862326

地址 台湾台东县池上乡忠孝路259号

开放时间 星期日:10:30 – 19:00
星期一:10:30 – 19:00
星期二:10:30 – 19:00
星期三:10:30 – 19:00
星期四:10:30 – 19:00
星期五:10:30 – 19:00
星期六:10:30 – 19:00

相关连结 脸书粉丝团 官方网站

特色

  • 懷舊的臺鐵火車車廂

    懷舊的臺鐵火車車廂

    遊客可坐在門前於臺鐵退役的火車車廂內用餐,充分感受在火車上的懷舊風情,比起在真的火車上吃著池上飯包,更有種愜意的旅行氛圍。

服务设施

  • 展示馆
  • 贩卖部
  • 停车场
  • 公厕
  • 解说简报

交通资讯

停车

池上饭包博物馆旁有停车场可供停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