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台东表演艺术馆

星期六:09:00 – 12:00、14:00 – 18:00

定位点

人気1.1万

位在铁道艺术村附近的台东表演艺术馆,亮眼的建筑外观,给人强烈的第一眼印象,内部设备完善,是台东地区优质的小型戏剧演出场地,也是展现属於台东在地的艺术创作空间。

介紹

定位点
鲜红醒目的外墙,强烈地吸引过往行人的目光,这是台东表演艺术馆,让人无法忽视。 

台东表演艺术馆位在铁道艺术村附近,馆内具备完善的灯光及音响设备,是东台湾难得一见的小型专业展演场所。这里原本是台东剧团的表演场地,台东剧团致力推展戏剧於生活中、创作属於台东人的戏剧,现在艺术馆也提供其它外来表演团体的租借,让更多戏剧与表演爱好者拥有一个展现创作和自我的舞台。

台东表演艺术馆内部有两大主体,首先是「台东剧团艺廊」,虽然仅有15坪大的空间,却是个「小而美」的展场;艺廊的另一侧,则是黑盒子剧场,它是表演艺术馆的主题,舞台和观众席几乎无距离,观众可近距离观赏舞者的表演,强烈感受艺术的氛围。  

艺术馆外是铁道艺术村的延伸,也是散步、休闲的步道。栈道两旁随季节气候变换颜色的变叶木与行道树,形成一股自在的悠闲氛围。艺术馆入口处是一休息区,提供散步民众歇脚,有时也充做室外小型表演场,让艺术更加亲近民众。 

来到台东表演艺术馆,你会惊觉,大家所谓的「後山」,竟蕴藏如此丰沛的创作能量,找个时间,来这里看场表演,感受东台湾的艺术力量。

景点资讯

电话 089-346709

传真 089-326469

地址 台湾台东县台东市开封街671号

开放时间 星期日:休息
星期一:休息
星期二:09:00 – 12:00、14:00 – 18:00
星期三:09:00 – 12:00、14:00 – 18:00
星期四:09:00 – 12:00、14:00 – 18:00
星期五:09:00 – 12:00、14:00 – 18:00
星期六:09:00 – 12:00、14:00 – 18:00

相关连结 脸书粉丝团

特色

  • 台東劇團

    台東劇團

    「台東劇團」是一個充滿現代感的表演藝術團體,原名「公教劇團」,成立於民國75年,早期的成員大部分由教師組成,後經數次改組,是東臺灣第一個由愛好藝術表演者自行組成的表演團體。演出的戲劇均以臺東的山、海、市民生活做為創作基調,呈現屬於臺東的藝術。

服务设施

  • 展示馆
  • 停车场
  • 公厕
  • 公车站

小叮咛

休馆时间:周日、一及例假日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