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柴口浮潜区

定位点

人気1.8万

柴口浮潜区是绿岛三大潜水区最北端的一处潜点,海底礁石遍布,以壮丽的石珊瑚景观着称,水深变化具有层次感,俨然是一个天然完美的赏游地点。每年六月至八月强劲的西南风吹拂绿岛时,选择避风面的柴口浮潜区从事浮潜最为适宜。此外,绿岛民宿业者多集中於此,浮潜後可直接回民宿冲洗,十分方便。

介紹

定位点
柴口这个名称的由来,是源於早期汉人来绿岛开垦时,曾与岛上雅美族人发生争斗,双方在此地以木材筑墙对峙,当时便称这里为「栅口」,後来随着时代变迁及地方发展建设,才更名「柴口」,目前已规划为浮潜区。

位於中寮湾的柴口浮潜区,在绿岛北岸,近岸海底属礁岩平台地形,海域变化层次多,大约在离岸30公尺处,就有4层不同水深的变化,最深的地方大约有3层楼那麽高,因此适合浮潜也适合深潜。这里以石珊瑚景观着称,团块形、分枝形的珊瑚最为常见,如蓝珊瑚、团块微孔珊瑚、脑纹珊瑚、中国角菊珊瑚和巨枝鹿角珊瑚等种类繁多,且歧异度甚高,软珊瑚则不多见。

在小型的独立礁上,常见的鱼种为金花鲈、角蝶鲈、紫花鲈、三点光鳃雀鲷等。而在平坦礁体的表面,则以个体小鱼种为主,如鹦哥鱼的稚鱼、钝头叶鲷、三斑蝶鱼、黄衣叶鲷、耳带蝶鱼和白条海葵鱼等。

景点资讯

电话 089-672510

地址 台湾台东县绿岛乡中寮村中寮湾

开放时间 全天候开放

收费 / 门票 免费

服务设施

  • 停车场
  • 公厕
  • 观景台
  • 步道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