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崑慈堂

定位点

人気1.2万

主奉瑶池金母的崑慈堂,座落在台东县鹿野乡龙田村光荣路308号,这里原来是日据时期鹿野移民村内的神社的所在地,崑慈堂发展至今,已成为龙田村的信仰中心。又因为与证严法师有所因缘,寺庙的苦楝树因此被称为「慈济树」,成为花东地区远近驰名的庙宇。

介紹

定位点
崑慈堂的现址原为日据时期鹿野移民村内的神社所在地,在台湾光复後,日本人将神社内奉祀的神明请回日本,当地的居民就在神社原址奉祀土地公。民国四十二年(西元1953年),当地信众请来妈祖奉祀,至民国四十七年又迎瑶池金母令旗入祀。

崑慈堂属公庙性质,除主祀瑶池金母外,同祀有释迦佛祖、观音菩萨、天上圣母、临水夫人、中坛元帅及居民从彰化後寮原乡移祀来的玄天上帝。

崑慈堂最具特色的,莫过於堂前高龄的老茄冬与苦楝树;树龄超过80年,树高约20公尺,树围4.2公尺,树冠幅约150平方公尺,树旁伫立着原为日本神社的崑慈堂,是龙田村村民平时相聚聊天的聚会所在,且在民国四十九年,崑慈堂草创之初,当时尚未剃度出家的证严法师曾随师父在此挂单修行三个月,常在此树下与村民谈论佛法,因此慈济人将此树命名为「慈济树」,纪念此地为上人首修之地。

龙田村景色迷人,充满乡野情趣,骑上单车,在笔直的联外道路光荣路绿色隧道展开生态之旅,体验生命与自然相结合的动人时光。

景点资讯

电话 089-551451

地址 台湾台东县鹿野乡龙田村光荣路308号

开放时间 08:00 - 18:00

相关连结 脸书粉丝团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停车场
  • 公厕
  • 公车站

小叮咛

宗教场所请勿喧哗吵闹

交通资讯

停车

门口空地可以停放小客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