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千年夫妻树

定位点

人気1.3万

千年夫妻树位在台东县卑南乡的美农社区内,是二棵树龄加总已千年的老白榕树。其特别的相拥模样,被一位记者加以报导,使得夫妻树渐渐成为地方上的着名景点。来到美农社区,不妨可买杯号称国宴冰淇淋的斑鸠冰淇淋,坐在夫妻树下惬意品嚐。

介紹

定位点
夫妻树的树种为榕树,彼此一前一後的耸立山坡上。「老婆树」位置较低,枝干较软,叶片肥胖为椭圆状,会结果子;「老公树」位置较高,枝干较硬,叶子较细且长、不结子。老婆树的树龄为约五百年,树高达25公尺,胸径约6公尺,树冠幅240坪,老公树树龄根据当地人表示则约1500年。

原本相拥的夫妻树,在一次台风天时,老公树的手臂被雷击劈了下来,硬是将他们活生生的拆散。本来老公树就是伸出这根枝干拥抱老婆树的,如今手臂一断,就看不到两树深情相拥的画面了。经历数百年的夫妻树,其珍贵的价值被列为台东县列管珍贵树木,甚至在台东县社教馆举办的花东地区美景选拔中,获选入前十大美景。

吃完斑鸠冰淇淋,在夫妻树的环树步道散散步,若有时间,还可附近的东鸠窑体验捏陶的乐趣。

景点资讯

电话 089-381368

地址 台湾台东县卑南乡美农社区

开放时间 全天候开放

服务设施

  • 停车场
  • 步道

交通资讯

Top